美联储威廉姆斯:从美联储政策角度看美国经济很健康

美联储威廉姆斯:从美联储政策角度看美国经济很健康
2019年04月11日 23:0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从单纯的货币政策角度”来看,美国经济处于健康状态,但政策制定者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确保经济增长被广泛分享。

  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说:“我们正在接近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失业率处在历史最低水平,通胀率接近我们2%的目标。”

  “从纯粹的货币政策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健康的经济。但我清楚地意识到并非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经济良好表现的好处。”

  威廉姆斯说,他管理的地区央行可以为当地社区发展组织提供研究,并推动针对工资和住房不平等的举措。

  “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美国的收入不平等现一直在扩大,但不平等程度的增加在像这样的大城市地区尤其明显。”

  “作为政策制定者,我一直在权衡双重使命,思考如何保持经济于正轨之上,同时令就业最大化与低稳的通胀取得平衡。”

  这次演讲没有详细讨论威廉斯对货币政策的看法。(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