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股的“冰火两重天”

社交媒体股的“冰火两重天”
2019年03月23日 20: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推特(NYSE:TWTR)股票在去年有着出色的表现。面对市场对社交媒体股的极端消极情绪,该公司的表现优于其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NASDAQ:FB),在Facebook暴跌26%之际推特上涨了20%。

  但这一积极趋势正在失去动力。在去年的反弹之后,推特股票在2019年仅上涨了8%,而Facebook表现已经反超,涨逾20%。这种分歧表明推特多头的决心正在减弱,投资者认为推特竞争对手拥有更高的价值。

  然而,虽然推特的涨势缓慢,我们仍认为该公司比以往更有能力应对负面事件后的抛售压力。

  例如上周,新西兰的恐怖袭击被凶手在网络上直播之后,Facebook股票遭受到重大打击,周五该股下跌了2.5%,而推特则上涨0.6%至31.22美元。Facebook周一再跌3.3%,而推特只略微下跌了0.5%至31.08美元。

Twitter Weekly Chart,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Twitter Weekly Chart,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在我们看来,经历了一系列数据泄露和政治操纵丑闻之后,面临监管机构、政界人士和公众的审查,作为社交媒体公司的推特采取了明智的策略。该公司以开放式的方法来处理其网络平台上的问题,为投资者提供了透明度。

  自去年夏天以来,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一直警告投资者,随着公司进行大规模的清理操作、删除虚假账户并杜绝极端言论,其平台用户增长可能会停滞。

  推特的激进策略获得成效

  推特的四季度财报显示了这一激进策略的结果,其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3%至7.914亿美元。财报还表明,即便日活跃用户基数变小,推特的业务仍然具有可持续增长性,在当前的波动环境下,投资者可以信任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推特在2018年的全年营收上升至4.53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870万美元,这得益于广告业务增加了33%。去年夏天,推特告知投资者,它每周确认近1000万个可疑账户,并通过安全检查对所有账户进行了调查。

  不过,投资者可能担忧的是,推特警告说这次清理将继续对支出施加压力,可能会在2019年增加20%。

  另一方面,对于Facebook来说,上周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周。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遭遇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网络和服务中断事故。

  此外,Facebook还将要面临针对其与其他公司签订的数据协议的刑事调查;且上周该公司证实将有两位主要高管离职。造成新西兰50人死亡的恐怖袭击事件视频一度在Facebook上流传,受到外界的一致谴责和愤慨,更是进一步动摇了投资者对Facebook的信心。

  总结

  考虑到社交媒体公司面临的挑战,在该投资领域挑选赢家和输家变得越来越困难了。这些社交媒体平台正不断忙于处理负面事件带来的后果,这使它们的股票极易受到影响。

  在这种环境下,推特与同行的区别在于其更为激进的战略,即清理网络平台并采用更透明的方式应对挑战。这种方法在短期内会限制用户增长,但其所表露出的主动性和所取得的成效将使推特在长期内站稳脚跟。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社交媒体 推特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