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致投资者信的六大要点

库克致投资者信的六大要点
2019年01月03日 14: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苹果爆雷了!

  由于新产品供应限制与一些新兴市场疲软,苹果CEO库克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周三)盘后发布了一封致投资者信,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至840亿美元和毛利率预期至38%。

  在这一负面消息宣布前,苹果暂停了交易。虽然下午近5点恢复了电子盘交易,但恢复交易后苹果继续深跌了8%,逼近146美元,如果这一跌幅延续至周四开盘,将刷新52周新低。

  美国金融新闻和服务网站The Street针对这篇意味深长的信做了6大要点概述:

  中国市场疲软是导致这一结果最主要的原因

  库克在信中写道:“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并没有预见到经济减速的程度,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事实上,我们的大部分收入都不足以达到我们的预期指引,而且我们的全球收入同比下降超过100%的情况都发生在大中华地区的iPhone,Mac和iPad上。”

  The Street分析称,外部紧张的贸易环境加大了苹果所面临的宏观压力,拖累了其在华销售表现。不仅如此,内部竞争压力也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华为和小米等中国厂商一直在不断争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加之贸易紧张可能会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苹果的购买决定。

  iPhone销售同样受到中国市场以外的压力

  库克表示,虽然大中华地区和其他新兴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期是造成iPhone营收同比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但在一些发达市场,新版iPhone表现也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强劲。

  从宏观层面的来看,经济挑战是一些市场表现不佳的核心原因,但其他因素也广泛地影响了iPhone手机业务的表现。例如,更少的电信运营商为消费者换机提供补贴、美元走强导致一些国家用本币购买iPhone价格更高、一些消费者利用苹果显著下降的旧版手机电池替换价格等。

  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系列保持了增长势头

  当然,这封“预警信”也谈到了2019财年Q1苹果值得夸赞的业绩。

  例如,除iPhone产品线表现不好之外,服务、Mac电脑、iPad平板电脑、可穿戴/智能家居/配件等业务营收整体同比增长了19%。苹果手表和AirPods无线耳机推动可穿戴设备同比涨50%,一度销量下滑的Mac电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新推出的iPad Pro推动平板电脑收入双位数同比增长。

  The Street称,市场分析认为iWatch和AirPods“在假日购物者中非常受欢迎”。

  iPad也表现优异

  在推出支持Face ID并支持更小边框的新iPad专业版两个月后,苹果公司表示其上一季度iPad收入增长了两位数。这与9月当季15%的降幅形成了鲜明逆转,也远好于iPad营收下滑2%至57.8亿美元的共识。

  活跃装机设备继续有意义地增长

  11个月前,苹果宣称其活跃装机设备已经超过了13亿台。而在过去12个月里,这个数字增加超过了1亿。

  鉴于库克和卢卡•马埃斯特里最近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有关持续增长的言论,上述披露并不令人震惊。但考虑到当前的iPhone的不足表现,这仍然令人兴奋,对苹果的长期服务潜力以及向现有用户交叉销售硬件的能力来说,这都是一个好兆头。

  股票回购依然活跃,而且可能会保持这种势头

  苹果表示,2019财年Q1稀释后的股份可能约为47.7亿。由于回购,这一数字下降了大约8000万,其对股票数量的影响略微被员工股票补助所抵消。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苹果在“预警信”中强调了“净现金流在长期处于中性水平”的目标,可能暗示会利用股息分红或股票回购等方式,来增加股东回馈的力度,进而帮助提振股价。

  The Street分析称,鉴于苹果目前拥有1300亿美元的净现金,且年自由现金流超过600亿美元,这意味着回购仍将相当激进——除非苹果要用此进行其它真正的大规模收购。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苹果 库克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