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水门记者曝特朗普如何降国债 "印钱就行了"

外媒头条:水门记者曝特朗普如何降国债 "印钱就行了"
2018年09月12日 05:14 新浪美股
CNN

  路透社

  水门记者新书曝特朗普如何降低国债:“印钱就完事了”

  作为总统候选人时,特朗普曾承诺要平衡联邦预算,降低国家债务。事实证明,这些承诺确实很难兑现。

  据曾曝光“水门事件”的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新书《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特朗普在他获胜当选总统后,考虑了一种不寻常的做法来减低国债,但很快被他的首席经济顾问时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盖瑞-科恩否决了。据伍德沃德说,特朗普在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盖瑞-柯恩讨论国家债务问题时表示,“只管按下印钞机---印钱就行了。”

  “你不能那样做,”科恩说,根据伍德沃德的说法。“我们有巨大的赤字,它们很重要。政府不能那样来保持资产负债表。”书中写道,科恩“对特朗普缺乏基本常识感到震惊”。特朗普总统还提出了一个从最近的利率上升中赚钱的想法。“我们应该去借一大笔钱,持有,然后卖掉它来赚钱,”特朗普说。

  与此同时,特朗普怒斥这本书是一个充斥着“编造”的“骗局”。

  CNBC

  野村证券称马斯克损害特斯拉品牌 该股已无投资价值

  野村证券周二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从买入调低至中性,理由是担心马斯克的行为可能会损害该公司的品牌形象。

  野村证券分析师Romit Shah周二给客户发布了一篇题为“已无投资价值”的研究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自从去年开始对该股进行评级以来,我们一直都是最看好特斯拉股票的机构之一。我们仍然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原本可以比现在高得多。”他表示:“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古怪行为。在第二季度,事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担心马斯克的行为会成为特斯拉品牌的污点,而对股票价值而言,品牌形象是是最重要的方面。”

  他指出:“马斯克先生的怪异行为都是有据可查的——比方说辱骂空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自称不会有人比自己更能胜任特斯拉CEO的这份工作、毫无根据地指控一位潜水员是恋童癖、在召开公司财报电话会议话时冒犯分析师、接受乔-罗根采访时吸食大麻等等。这些行为可能导致了近几个月特斯拉公司的几位高管离职。”

  彭博社

  英财政大臣证实卡尼将继续任央行行长直至2020年1月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继续留任直至2020年1月。

  哈蒙德周二对议会证实,原本计划于2019年6月卸任的卡尼将延长任期,在英国脱欧之际引领英国经济。结束了近期以来外界对此事越来越激烈的揣测。

  该决定可能将引发争议。卡尼在任期内既受到批评也获得了褒扬。在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政治权力真空期,卡尼被视为稳定的重要支柱。英国一位前决策层官员称卡尼为“房间里唯一的成年人”,因为卡尼在公投后立即承诺将支持金融体系。

  CNBC

  优步聘请可口可乐资深人士担任其首任首席营销官

  优步雇佣了丽贝卡·梅西纳为其第一任首席营销官。她自2016年以来,一直是威士忌巨头Beam Suntory的全球首席营销官。在此之前,梅西纳在可口可乐公司呆了将近22年,最后在其合资企业和新兴品牌团队中担任高级副总裁。

  该公司在一份网上声明中表示,梅西纳将负责整合优步的全球营销团队。“我一直关注三件事:人、增长和品牌。梅西纳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优步检查了所有三个方面:快速增长的全球业务,有机会与致力于改变移动性未来的团队一起打造标志性品牌。”

  优步首席运营官Barney Harford补充道:“在我们努力让优步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的过程中,我们很高兴向她学习,并得到尖端营销系统的支持。“

  CNN

  阿里巴巴正在帮助俄罗斯发展壮大电子商务

  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将与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移动运营商MegaFon和互联网集团Mail.ru组建合资企业。

  阿里巴巴将贡献一笔未指明数额的现金,以及其在俄罗斯的现有业务—AliExpress Russia 。如果交易获得批准,阿里巴巴将拥有AliExpress Russia 48%的股份,而Megafon将控制24 %股份。Mail.ru将把电子商务公司Pandao并入合资公司,并贡献现金,藉以换取AliExpress Russia的15%股权,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将拥有13 %的股份。

  俄罗斯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欧洲电子商务区域贸易集团估计,2016年只有20 %的俄罗斯人在网上购物。分管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的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市场的经验使我们有独特的资格帮助俄罗斯建设未来的商业基础设施。”

  彭博社

  邓普顿:土耳其和阿根廷困境不会致整个新兴市场危机

  邓普顿新兴市场投资信托的投资组合经理Chetan Sehgal表示,“新兴市场并非同质化,目前主导消息面的国家仅占新兴市场非常小的一部分。”总体而言,“经济增长正在改善,大宗商品价格稳定,货币普遍被低估,通胀受到控制”。

  在阿根廷,他看好收入与美元挂钩的公司,对土耳其保持谨慎态度。

  南非兰特的疲软主要是由于其作为新兴市场货币领头羊的地位;一旦风险厌恶情绪减弱,国内经济增长改善,南非兰特将会复苏。

  印尼自5月以来的加息将主要影响美元债务水平高或进口成本高的公司;可能会使煤炭和金属公司等出口商受益。印度尼西亚的基本面“基本完好”。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