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创两年来最低纪录 近2000股市值不足50亿

A股成交额创两年来最低纪录 近2000股市值不足50亿
2018年09月11日 20:06 证券时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211亿元!A股成交额创两年来最低纪录,近2000股市值不足50亿

  来源 数据宝

  梁谦刚 

  2211亿元,A股低迷情况仍在扩散,今日成交金额创下两年来新低纪录。

  沪指两年来的低点重新被定格在2652.7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同样未能幸免,这三大指数均于今日盘中创下三年来新低纪录。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额频频走低,市场信心正在遭受新的考验。

A股成交额萎缩逾5000亿元A股成交额萎缩逾5000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金额2211亿元,创两年来最低成交额纪录。自2016年9月12日以来的488个交易日里面,A股成交金额低于3000亿元的只有32天,且大部分都出现在今年。今年以来,已有26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亿元。

  与两年来最高成交额相比,A股当前成交额已经出现大幅萎缩。数据显示,2016年11月14日,A股成交额达到近两年峰值7674亿元。之后,成交额降至6000亿元、5000亿元,再到最新的2211亿元,与峰值相比,A股成交额已经减少5463亿元。

12股日均成交额不足2000万12股日均成交额不足2000万

  两市整体成交额的大幅萎缩,也反映出个股成交的日渐清淡。数据显示,今日共有878股成交不足千万元,其中5股成交不足百万,分别是ST山水(维权)*ST工新(维权)东方中科*ST狮头

  从近两年来的成交情况来看,剔除近两年上市的次新股及交易天数不足百天的个股,1635只个股日均成交额不足亿元,占比五成以上。日均成交额最低的是ST云维,近两年日均成交仅1400万元,日均成交额不足2000万元的还有ST南化ST景谷永高股份、ST山水、大有能源(维权)等。

壳资源炒作大幅降温壳资源炒作大幅降温

  经过两年的震荡,A股的表现千差万别。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两年上市的次新股,2016年9月12日以来,320股实现上涨,占比11%。

  累计涨幅翻倍的仅27只,涨幅最大的是鸿特科技,期间累计涨幅2.95倍。6月25日,鸿特科技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股价一直震荡向下。中航沈飞累计涨幅2.86倍紧随其后,中际旭创累计涨幅2.3倍排在第三位。累计涨幅翻倍的还有鲁西化工涪陵榨菜中国国旅万华化学等。

  超2500股近两年来股价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1177只股票出现腰斩情况。累计跌幅最大的是金亚科技(维权),2016年9月12日以来累计下跌94.57%。值得注意的是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金亚科技已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已于8月8日开市起停牌,目前仍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

  除金亚科技外,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ST保千(维权)*ST百特(维权)ST中安(维权)*ST毅达(维权)等。从跌幅居前的股票来看,大多为ST股票。在监管层严厉打击壳资源炒作的背景下,壳资源股的价值大打折扣,ST股首当其冲受到了市场的冷遇。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部分股票曾受到资金的疯狂炒作。数据显示,38股两年来涨停板数在20个以上。涨停板数最多的是*ST成城宝塔实业、中航沈飞,两年来均收获了33个涨停板。涨停板数较多的还有ST昌鱼*ST中绒(维权)ST昌九*ST尤夫(维权)等股。

  从跌停板数量居前的情况来看,ST股票依然扎堆。跌停板数量最多的是*ST保千,近两年来,该股共遭遇45个跌停板。截止目前,证监会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ST保千存在可能因此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累计跌停板数较多的还有*ST尤夫、*ST百特、*ST中绒、*ST天马(维权)、ST中安等。

  在大面积调整之后,A股整体市值出现大幅缩水,低市值股涌现。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值低于50亿元的个股达到1934只。市值最低的是金亚科技,其A股市值仅2.65亿元。除金亚科技外,*ST德奥*ST圣莱(维权)*ST巴士、*ST百特、*ST皇台(维权)最新A股市值也不足10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