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不破不立!能否展开大反攻?

2018年09月11日16:4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2653点这个遮羞布终于被扯掉了,上午就差一个点没破,但尾盘还是破了,所以昨天说“蓝筹何苦护盘?不如不破不立!”,今天还是实现了。

  尾盘破掉2653点之后,马上就展开了反弹,初步实现了“不破不立”,所以这个定律还是有效的。

  为何有“不破不立”定律?还是昨天说的原因,“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其实很多人在等着破2653点,不破就不进场。走势不一定100%按照这个走,但理是这么个理儿,这就是市场心理学。

  但还是破晚了,上午就该破,因为尾盘留出的反弹时间太少了,进场抄底的资金会比较有限。

  从今天的成交量就看出来了,沪市成交仅969亿元,再度跌破1000亿,比8月22日的985亿元还要更低,再次刷新今年以来的地量。

  如果上午就跌破2653点,然后抄底资金纷纷进场,展开反攻的话,全天走出个V形反转不是没有可能,成交量也不可能再破1000亿元。

  但不管怎么说,2653已经破了,今天收了个低位十字星,从技术形态上讲是好的,再加上“地量见地价”的股谚,后市是应该额反弹机会的。

  不过A股的走势仍然是并非自身所能左右,一个是消息面,特别是美国对我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事仍未落地,还叫嚣对我所有商品征税。

  另一个是成交量,地量见地价是没有错的,但想要走出一波反弹特别是较大级别的行情,就必须要持续放量,如果始终是缩量没有资金进场,反弹空间也有限。

  还有就是外盘走势,特别是和我们最亲近的港股不停拖累我们,最近港股走得比A股还弱,恒生指数上周就率先创新低,国企指数昨天也创新低了,今天二位又继续创新低,恒指跌0.72%,国指跌0.96%。特别是在A股3点收盘后扩大跌幅,有点背后放冷箭的感觉,真不想和他做兄弟了……

  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创新低就意味着仍在熊途和下降通道中,但再大的熊市,中途也会有很多反弹,但属于超跌反弹行情,是不宜追涨的,只能低吸高抛做波段差价。

  在熊市中操作是非常考验技巧的,也考验对纪律的遵守程度。这也是老艾一直强调“轻仓+短线+止盈止损”策略的原因,今年这种行情要么不操作,如果实在手痒,练练手也可以,中途反弹还是有小盈的机会,但大盈比较难。对行情的性质心中有数了,才能严格按照计划和纪律操作,就不会那么冲动,频繁犯错误了。

  1元抢购老艾中秋策略报告会!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滴滴暂停夜间服务 记者街头打到黑车司机开价翻倍 滴滴死了出租车笑了 这样的结局真是我们想要的吗? 今年本科应届生平均起薪5044元 这些岗位最高! 马云说传承计划准备了10年 为何却要1年后才卸任? 西安又有开发商自己揭发自己 卖了8年的房想收回 滴滴“不太行”靠啥出行?出租车司机:生意稍好了点 嘀嗒出行广告充斥性暗示 客服:司机素质我们可管不了 国家卫健委“三定”方案出炉 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 三聚氰胺十年:只是一个三鹿的消失而已 山东首富破产700天倒计时:贸易是个壳 银行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