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 投资价值浮现

社科院: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 投资价值浮现
2018年09月12日 06:08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8)》指出,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运营保持稳定,价值投资浮现。

  报告指出,不同类型公司业绩与GDP的走势在不断分化。从主要指数每股收益增长与GDP增长率的对比情况看,可以发现,2017年上市公司业绩与GDP同步上升,突出表现在沪深300上,而创业板则走低,2018年一季度,创业板业绩恢复高速增长,中小板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2017年资本化率稳定,2018年上半年下滑到历史低点,资本市场估值水平成为历史的相对低点。2018年上半年只有10%的公司是正收益,一季度业绩平均增长率高达41.8%,上市公司逐步回到历史低点估值的状态,维持60%的资本化率水平,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浮现。

  从上市公司运营情况看,2017年上市公司利润显著回升,上市公司扣非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6%和2.9%,成为近三年来最高。由此可以说明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影响,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去杠杆效果较好。(孟 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创业板 社科院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