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首日开盘涨1.11%

爱奇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首日开盘涨1.11%
2018年03月29日 23:41 新浪财经

  专题链接:爱奇艺赴美上市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百度旗下的独立视频网站爱奇艺(代码:IQ)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首日开盘价报18.20美元,较发行价18美元微涨1.11%。以开盘价计算,市值达到约128.8亿美元。

  爱奇艺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位于此前预计的17-19美元区间中段。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爱奇艺拟发行至多1.25亿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最多将发行1.44亿股,融资约25.9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爱奇艺2017年营收规模为173.8亿元,广告依然是爱奇艺最大比重的收入,2015年-2017年,爱奇艺的广告收入分比为33.98亿元、56.5亿元、81.59亿元。同时会员收入也大幅增加,2015年-2017年,分别为9.97亿元、37.62亿元、65.36亿元。

  虽然收入连年增长,但爱奇艺的亏损却并未逐年减少。招股书显示,爱奇艺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净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和37.369亿元。爱奇艺表示,这些钱主要花在了重要的内容和带宽费用,而盈利能力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尽管爱奇艺的亏损额仍在去年增加,但是亏损额的同比增速在下降,净亏损率也从2015年和2016年的-27.36%和-24.88%,降低到2017年的-21.5%,也有好转迹象。如果爱奇艺在盈利能力出现明显扭亏为盈的趋势再申请上市,或能获得更大的市场认同。”

  百度一直是爱奇艺的控股股东,李彦宏爱奇艺董事会主席,持股比例达69.6%。在此次售股完成后仍将继续保持作为控股股东的地位。爱奇艺与百度之间形成了重要的业务协同,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互补的内容产品,以及对彼此服务交叉销售。

  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美林银行子公司PFS、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瑞银证券为此次IPO承销商。

责任编辑:帅可聪

爱奇艺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