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上证50能否再次主导市场?

2018年03月29日16:0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咱们大A股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上证50终于又当上主角了,上午一度拖累大盘失守3100点,但随后V形反转,带领大盘涨超1%,也算将功赎罪了。

  上证50的再次崛起主要源自两方面,一是4000亿减税利好,二是蓝筹股近期持续回调,已经明显超跌了。

  4000亿减税毕竟是实打实的利好,在蓝筹超跌的情况下,上午继续回调,终于吸引机构资金出手抄底了。

  与此相对应的是创业板的冲高回落,所以说涨涨跌跌都是资金在各个板块间流动,特别是增量资金缺乏,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场,主力资金朝哪边流,我们就要及时跟着转移。

  所以说资金永远是市场的核心,也是行情的制造者,一定要跟着资金走。价值投资有时候很缥缈,没有资金推动也实现不了,在中国股市,更多的时候其实是价值投机。当你理解了这一点,你就不会被理论给束缚住了。

  现在问题又来了,二八风格又要转换了吗?新年之后夺过市场话语权的创业板不行了吗?

  暂时还不能就此断言,趋势的形成需要时间来确认,不是一天行情就能确立的。

  从盘后数据看,深股通资金流出1.38亿元,余额131.38亿元;沪股通资金流入9.47亿元,余额120.53亿元。资金有明显流向主板蓝筹的迹象,符合今天行情的特征。

  从短期来说,明天上证50仍有惯性上涨的机会,但工商银行尾盘砸盘,由涨超4%回落到不足2%,说明主力也不是铁板一块,还是有分歧的。

  而创业板也没有完全被跷跷板翘下去,尾盘仍顽强翻红,网宿科技东方财富为代表的创蓝筹也有明显的异动。

  所以后市仍有可能是二八轮动的走势,从投机的角度讲,都可以配置一点。但在中美贸易战没有完全缓和,外盘没有完全企稳,A股二八谁将最终领涨没有确立之前,都可以仍然坚持短线操作思维,哪里有机会就先做一票。虽然有点投机,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自身利益的。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可口可乐在中国也要涨价了 先从北京餐饮渠道开始 光明伊利蒙牛海外大举收奶 被指杀死中国奶农和牧场 李嘉诚“分家”苦心:为了两个儿子“可以有兄弟做” 美国本周需要借钱3000亿美元 中国会借给它吗? 万达酒店:2017全年亏损8.4亿港元 同比亏损1203% 人口学教授:未来全国能生孩的育龄妇女每年少几百万 万科楼盘广告:春风十里醉 不如树下学生妹(图) 恒大上市9年核心净利骤增270倍 市值或有50%上涨空间 现场:上海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安邦吴小晖案(图) 吴小晖案今日上午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