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手孙宏斌15大金句汇总:再借乐视100亿我傻啊

段子手孙宏斌15大金句汇总:再借乐视100亿我傻啊
2018年03月29日 11:2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上午,融创中国在香港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新晋地产界“段子手”孙宏斌在会上再度曝出金句,以下是其讲话汇总:

  【谈投资乐视】

  孙宏斌:投资乐视不仅是壮士断臂 脑袋都断了

  在今天的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称,乐视肯定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总共投165亿全都计提坏账了,不能说是壮士断臂,脑袋都断了,“不过没有失败哪有成功?再聪明的人,你没有经历,没有失败,没有痛苦,怎么会有成长?就算成长了也是假成长!”

  孙宏斌:乐视网我能怎么办呢 再借100亿我傻啊?

  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称,当董事长什么都不能说,不当董事长了我想骂谁就骂谁,当然也不能乱说。我从来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对我的形象管理的特别好,本来我就是傻。

  孙宏斌回应你知道贾跃亭在哪吗:大家应宽容失败

  有记者提问:你知道贾跃亭在哪里吗?你们最近见过吗?孙宏斌在业绩会表示:上次我哭了吗?我当时有点激动,这个社会大家应该宽容这种失败,创业挺不容易的,老贾还是挺好一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我们是经历过困难的,遇到困难的企业就想帮一下,牛逼的企业我不怕,就怕来求你的,这是我的弱点,这是我上次想表达的意思。

  孙宏斌: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孙宏斌被问及是否关注贾跃亭造车,称全世界投资只有两个方向,一个科技创新,一个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我们从来不看,我看不懂那玩意,但消费升级我看得懂。我心态特别好,别纠结,过去就过去了,往前看。投资的失败也好,出了问题也好,不会影响我们消费升级投资,科技这方面我没有这个能力。”他确定地表示,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孙宏斌:你问一下有谁愿意接盘乐视 我打折卖给他

  在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被问到“会不会找人接盘乐视”时,孙宏斌称,你问一下有谁愿意接盘,我打折卖给他。(打多少折?)九折,真的有意愿还可以商量一下。要做成的话就得按市场来,我也想打折,没办法,我想加点钱也进不去,我们所有的合作都是打折的。如果有人愿意买(乐视)的话,你让他来找我,价格好商量。但是价格不合适我也不会卖的。

  孙宏斌:乐视影业有可能会继续改名 未来会继续增资

  孙宏斌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五六月份,融创还将对乐创文娱进行第二轮增资。

  孙宏斌:辞去董事长后 不会对乐视网放任不管

  孙宏斌在谈及乐视时说道,他现在面对乐视网的状况同样无可奈何。他对下面的投资者说,“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吗?有的话可以告诉我。” “而且现在乐视网想要做增资的话,需要两年的盈利,所以做不了增资。我在乐视网占股8%,我再借他100亿元,我傻X啊。”孙宏斌说,他尽管已经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的职务,但他不会对乐视网放任不管。

  融创孙宏斌:投资美好生活就是投资诗和远方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29日的年报业绩会上表示:“投资乐视的逻辑是对的,投资文化娱乐医疗教育,也就是投资诗和远方。从这个角度来看,乐视的相关业务是可以做的,中间乐视文娱和乐视智家未来的增长空间是巨大的。”

  他同时表示:“对于乐视的投资,我在公司内部和董事会上做了检讨了。这是个失败的投资。今天我对股东也来做一个检讨。做生意肯定有输有赢,不可能每件事都赢的。每个人如果没有吃过亏,没有痛苦,是无法成长的。这个投资让我们吸取很多教训。”

  【谈公司发展】

  被问及融创还争第一吗?孙宏斌:第一名都不咋样

  在今天的融创中国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被问及融创现在还争第一吗?孙宏斌回答称,我小时候老爱争第一,长大了就不争了,早就不争了,没啥意思,大家小时候都知道,班里第一名都不咋样。

  孙宏斌:融创资金链会断是不可能的 智商低的人才质疑

  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觉得2018年,因为政策在变,现在整个的资本市场也比较紧,我们还是要把风险控制好,让负债率降低,让公司安全。我就最烦什么中国要崩溃了,房地产要崩溃了,融创资金链要断了,你看看这是什么基本面,中国会崩溃吗,房地产会崩溃吗,融创资金链会断吗,看看我们的现金流和土地储备,不可能的,那都是智商多低的人说的。

  孙宏斌:此次调控远超以往 融创将不再买地了

  孙宏斌表示,今年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控制风险降杠杆,让自己绝对安全,未来会控制买地节奏。孙宏斌表示,从2016年10月份之后,融创再不从公开市场拿地,“拿地价格过高是导致地产公司风险的主要原因”。

  孙宏斌儿子进入董事局 但自称不退休还年轻

  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被问及儿子安排进入董事局,未来有什么接班安排,以及何时考虑退休。孙宏斌表示,儿子进来较早,但自己并没有退休考虑,“我还很年轻嘛。”

  【谈房地产行业】

  被问行业集中度判断依据是何?孙宏斌:瞎猜的

  融创中国孙宏斌还称,行业集中度,前几年我说前10名占40%,前100占80%,现在看来, 前5名可能达到30-40%。当被问及依据是什么,孙宏斌称,瞎猜的。

  【谈收购万达资产】

  孙宏斌:说万达资产比较敏感那是扯淡

  融创在财报中提到,2018年土地市场的并购市场可能出现较好的机会。对于去年较大的一起并购,即与万达文旅项目的合作,孙宏斌如此评价:

  朋友问我并购万达,这个资产比较敏感,我说扯XX淡,我都没有机会,万达第一个找我们就成了,没有硬实力,我们做不了,软实力是信用、口碑,这是2X的,没有软实力没人和你合作。

  被调侃是为国接盘 孙宏斌:现在卖什么的都找我

  今日,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被问到,如何评价大家说他是“侠之大者,为国解盘?”孙宏斌说,对他来说,并购什么的就是个生意。“我现在每天收到无数信息,卖什么的都找我。”孙宏斌说,之前的这些并购、买卖,对他们来说,就是个生意。

责任编辑:黄建华

融创中国 孙宏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