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骗了650亿的男人,马蓉都瞧不起他

2018年03月30日09:30    作者:李德林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更可怕的是,吴小晖的亲妹妹看到的现实是吴小晖干的。长达数年的财富增长过程之中,肆无忌惮地超发,明目张胆地资金划转,都是一个身世复杂的温州人干的,一切超乎常理。

一个骗了650亿的男人,马蓉都瞧不起他一个骗了650亿的男人,马蓉都瞧不起他

  马蓉将王宝强给告上法庭。说王宝强代持的影视公司股权有30%多都是自己的,作为曾经的公司法人,因为跟王宝强的婚姻大战之后,现在自己被扫地出门了,不行,我要行使股东权力,我要查账。嗯,马蓉都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利益,一个万亿金融帝国的掌门人居然说自己不懂法律,你信吗?这一点恐怕马蓉都瞧不起他!

  3月28日,久未露面的安邦系老板吴小晖被押上了审判席,被控非法集资诈骗罪和职务侵占罪。吴小晖的安邦系在资本市场曾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万科股权之战中,因其特殊的背景,成为多方希望结盟的对象。笼罩在吴小晖身上有无数个谜团,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温州人,怎么就变成了万亿金融帝国的大老板?当吴小晖站到审判席时,面纱揭开。

  一个保险集团的老板,最终以非法集资诈骗罪押上审判席,是不是很令人不可思议?当呈堂证供一开,金额实在太吓人。按照规定,卖保险产品是要监管批准的,吴小晖是谁啊?司法证据显示,吴小晖一声令下,安邦系的产品想卖多少就卖多少,整个安邦系到吴小晖案发,超批复卖保险规模高达7239亿,为啥要超卖呢?检察官说是方便吴小晖弄到自己名下呗。

  吴老板是个脑洞大开的人,能够让安邦系超卖几千亿,恐怕是常人想都不敢想的,吴老板就斗着胆子做了。他为啥这么干?再用这些钱发过来增资扩股安邦系的公司。忘了说,安邦系之前跟吴老板没啥关系,最初的股东绝大多数都是国有企业。奇怪的是,一帮国企大佬让吴小晖管理安邦,为了名正言顺,七搞八搞,给了一个副董事长的名头去管理。吴老板大量的超发保险产品,弄来的钱最终让自己变成大股东,之前的国有企业股东最终持有的股权少得可怜。说白了,吴小晖就是用安邦来空手套白狼,自己当老大。

  几千亿的超发,司法证据说,到案发时吴小晖实际诈骗652亿。吴小晖的手法很粗暴,经常命令下面人,不记账就划款,超过100亿。no作no die啊。看了庭审是不是很不可思议?扛着正规牌照非法集资,这也算是金融一景了。赤裸裸的贪婪和欲望,金融创新成了经济诈骗的手段和借口。更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吴小晖在法庭上说自己不懂法律,一个万亿级的企业,居然由一个不懂法律的人掌舵,难道安邦的法律团队整天只是吃干饭不干活?万亿资金交给这样一个老板,哪里是保险,岂不是要命?

  从司法机关提供的证据看,吴小晖利用保险牌照进行明目张胆地非法集资,通过粗暴地资金划转,就将国有股东给洗成小股东,整个过程居然是在他当副董事长的时候干的,关键是一干就是好几百亿,吴小晖真有那么大胆子?安邦系的董事会、法务部、风控系统难道就是摆设?曾经的国有企业股东难道这么多年都睡着了?当他们从大股东一轮轮持股比例瘦下来,一个温州人爬上大股东的宝座,四处翻云覆雨,难道国有企业的董事会、管理层一点都不好奇?他们国有资产看门人的职责难道都是写在水瓢上的?

  更可怕的是,吴小晖的亲妹妹看到的现实是吴小晖干的。长达数年的财富增长过程之中,肆无忌惮地超发,明目张胆地资金划转,都是一个身世复杂的温州人干的,一切超乎常理。在亲妹妹都证明是他干的情况下,可吴小晖说你们乱说。那吴小晖到底给谁干的?恐怕到这里,马蓉都瞧不起说谎的吴小晖了吧?吴小晖案是金融妖精的典型,不能最终搞成葫芦案。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吴小晖 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可口可乐在中国也要涨价了 先从北京餐饮渠道开始 马蓉以股东身份起诉王宝强持股公司要求“查账” "几个亿就不说了" 许家印刚讲了啥千亿热点? 李嘉诚“分家”苦心:为了两个儿子“可以有兄弟做” 李书福炮轰电动车资质发放不合理 近9个月名单未更新 楼继伟谈贸易战:美国曾威胁日本奏效 但对中国无效 万科楼盘广告:春风十里醉 不如树下学生妹(图) 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祁燕 完美丈夫涉性侵重击唐德影视 范冰冰意外躺枪吃跌停 交通运输部推动一卡通全国通用 年底覆盖22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