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汇率新年首日升至7.807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2007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底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升势,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8073,人民币汇率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了14个基点。

  加上2006年末最后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按照1月4日的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3.88%。

  在交易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盘中价未能创出新高,并报收于全日最低点。在询价交易中,人民币汇率最高为7.8049,未能超过上周五的7.8030,最低和收盘价均为7.8090;在竞价交易中,人民币汇率最高为7.8043,最低和收盘价均为7.8070。

  由于纽约汇市美元在今年前两个交易日大幅动荡,周二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走低,但周三美元却又全面上扬,前两个交易日美元总体上略有反弹。因此有外汇交易员指出,虽然

人民币汇率仍在很大程度上受美元走势影响,但内在的自主升值趋势也对其昨天创出新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有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今年上半年可能会延续去年底快速升值的趋势。

  在对其他币种方面,人民币除了对欧元小幅下滑外,对其他币种都是全面上扬。

  市场人士表示,2006年人民币保持了“小步快跑” 的升值节奏,总体表现有序、稳健、可控。从2006年末及2007年首个交易日的行情来看,2007年人民币持续升值已成不争的事实。

  来自市场的预测认为,央行极有可能在这一年里适度提高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的日浮动区间,人民币交易也可能更趋活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