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纪元:比价偏低再度卷土重来促连豆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8:09  新纪元期货

新纪元:比价偏低再度卷土重来促连豆强劲反弹


  由于 CBOT大豆期货受到玉米期价走强和技术性买盘共同推动的作用下,促使各合约收涨7.75-9.25美分不等。特别是1月合约在突破1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656.5美分后,获得更多的上行动能,并触及高点660美分。受到外盘强劲反弹势头的刺激,国内连豆在本就提前获得支撑的情况下,多头再度受到鼓舞,同时又恰逢外盘圣诞休盘,内盘不会受到外盘走势的影响,为多头创造了拉抬行情的时间,多头抓住时机将国内连豆期价一举推高至三周来的高点。结合主力合约a705来看,在日K 线上也形成了一个突破形态,后市技术上极有可能测试前期高点2993,建议投资者空单需要离场。从基本面来看,支撑目前市场看涨因素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目前大豆行情的上涨,主要源于全球小麦、玉米包括大豆在内的三大农产品农产品期货看涨的因素一直存在,并没有真正得到消化。作为小麦乃是全球小麦库存维持在30年来最低水平,各小麦主产国又面临大幅度的减产,所以看涨小麦是情理之中的事。玉米看涨因素更加直接,因为玉米的工业需求,尤其是酒精需求增长势头强劲,而全球产量又出现下滑,导致供应吃紧。大豆的利多因素就不象小麦和玉米那么直接,因为库存充足,且目前南美大豆播种顺利,气候适宜大豆生长,故大豆市场总体笼罩着利空氛围。监管存在利空,但是利多也不是没有,大豆的利多主要是来自于与玉米的比价偏低和豆油需求的增加。正是由于上述三大农产品的存在诸多利多因素,才使得市场看涨农产品投资者一直存在,并成为行情来临时,推动行情发展的主要力量。

  其次,由于玉米期货价格持续上涨,大豆相对于玉米比价偏低再次得到市场的关注,对大豆的支撑作用又在进一步强化。打开美国玉米的K线图来看,目前上涨形态保持完好,后市大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势头,而国内玉米主力5月前期高点1649点已经在上周五被突破。总体来看,无论是国际玉米还是国内玉米都是维持着强势状态,后市上涨似乎已无悬念。伴随着玉米价格的上涨,大豆与玉米比价偏低再度触动了多头神经,下一播种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将挤占大豆面积,为此多头开始加大买进力度,推动大豆价格上行。因此,在玉米牛势上涨行情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比价偏低给大豆所带来的利多就不会轻易从市场中消失,而且还会一直存在并延续下去,对大豆形成一个持久不断的上推动力,促使大豆价格与玉米等谷物期货一道维持上涨的行情之中。

  综合来看,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在玉米价格冲击前期的高点的情况下,大豆相对于玉米比价偏低所带来的利多力量再度上升为市场的主要力量,为了横好把握住大豆的行情,我们需要继续关注玉米的走势及其给大豆带来的支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