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沉重的基本面压力令连豆期价难以逾越前期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36 新纪元期货

沉重的基本面压力令连豆期价难以逾越前期高点

  隔夜外盘大豆因交易商空头回补出现了技术性反弹,同时加之受到出口检验报告的高于预期的刺激,大豆呈现两位数涨幅,外盘反弹直接鼓舞了内盘多头人气,使得本就提前于外盘反弹的内盘连豆跳空高开,其中主力5月合约以2853高开20点。随后盘中继续受到多头力量追捧,形成增仓上行的盘面,期价在多头力量的推动下一路上冲至日内高点2870点,在多方能量得到一定的释放后,期价开始震荡回落,但是持仓却还在继续增加,可见目前空头力量也不可小视。在空头卖压的作用下,连豆5月最终收于2857点,仅收涨24点。从目前K线图来看,似乎已经构筑出一个孤岛形态,预示着后市反弹仍将会延续,但是考虑到前期一波涨幅近400点的行情存在一定的炒作因素,在目前市场较为冷静的情况下,反弹高度将难以逾越前期高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对目前的反弹不要寄予太高希望。

  12月11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市场最为关注的月度供需报告,报告预估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5.65亿蒲,较上月报告没有变化,略低于市场预测的5.66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5.15-6.10亿蒲)。在南美大豆产量预估方面,报告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由上月的4130万吨提升至42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则仍保持上月的5600吨水平不变。由于此次报告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对大豆行情的影响总体呈中性。在报告呈中性的情况下,没有给目前行情带来更多的利空动能,而期价又提前作了回调修整,从而使得市场在缺乏卖盘的情况下获得支撑。但是在这里应该提醒投资者,不能仅凭报告中的预测数据与市场分析机构预测保持一致就认为是中性,其实本报告中仍旧透露着强大的库存压力和增产压力。从影响行情的角度出发,最终对行情起到决定作用的应该是供需关系。在供应充足以及预期增产压力的共同作用下,行情难有大幅反弹。

  从目前南美来看,气候总体保持良好,十分适宜大豆作物的生长,只是最近几日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影响了播种进度。不过尽管播种进度受到影响,但是仍旧维持在五年的平均播种进度水平。根据巴西私人分析机构Celeres12月11日称,截止12月8日巴西农民已播种了预期06/07年度大豆面积的91%,与去年同期及五平均基本持平。此外Celeres称,10月和11月份高于正常的降雨天气将保证作物早期生长正常。巴西大豆51%处于生长期,9%处于开花期,其它处于发芽期。由于长势良好,导致多数机构预测纷纷提高巴西的产量预估,目前巴西的产量平均为5600万吨左右。而南美的另一大豆主产国阿根廷,据该国交易所数据显示,阿根廷今年大豆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3%,将达到1610万公顷。截止12月7日阿根廷已经播种1610万公顷的70.6%。同时目前长势良好,估计阿根廷2006-07年度的产量将会继续增加。根据目前官方预测产量大约维持在4250万吨。从目前对南美巴西和阿根廷两大大豆主产国的预估来看,两国总产将达到9850万吨左右,较去年总产高出约500万吨,增幅达到6%左右,如此增幅对大豆市场带来压力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正是禽流感高发季节,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据最新消息韩国又在一养殖场发现第三起高致病的禽流感疑似病例。先前在两座养殖场发现致命的H5N1

病毒株后,日前已完成扑杀周遭养殖场共76万只家禽。为了戒除我国养殖业对禽流感的恐惧,我过
卫生部
新闻发言人11日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入冬以来,动物禽流感和人禽流感感染病例没有新的发现。但是这并不能保证后期我国就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市一旦在我国境内爆发,这禽流感对行情所产生的利空影响将会逐渐扩大,将会行情带来沉重的打击。

  综上所述,大豆市场所面临的基本面压力将是十分沉重,同又存在爆发禽流感的潜在威胁,因此建议投资者对目前的反弹行情应持谨慎态度,不宜期望过高。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