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备战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3:00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张媛源 11日北京报道

  在今日《财经》杂志主办的“2007:预测与战略”年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称,证监会正从四个方面着力备战股指期货。

  姜洋指出,股改截至年底已基本结束,消除了推出股指期货的制度性障碍;目前的金融期货的技术接口也在检测完善中。为了平稳顺利地推进股指期货交易,当前中国证监会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法规准备。证监会正对《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进行修订,对相关中介机构的准入标准及管理办法,将在征求市场的意见后陆续出台。

  二是建立风险防范和控制机制。实行风险隔离制度、分级结算制度、建立结算联保制度;全面实施防范期货公司风险的各项制度。如辖区监管责任制,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系统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让银行、交易所、期货公司三方对账,防止期货公司挪用保证金。此外,还包括以净资本为核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体系等。

  三是推动培育机构投资者。四是全面启动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从11月开始,这项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12C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