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智科技:开拓电网市场是成长关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03 国都证券

金智科技:开拓电网市场是成长关键推荐

  国都证券

  李 元

  1月29日,我们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和我们的评价如下:

  1、作为一家中小型的民营电力自动化企业,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是发电厂电气自动化产品和高校信息化产品。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个领域,公司都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的位置。近期,公司开始进入变电站自动化领域,但该业务目前仍处于开拓期。

  2、发电厂自动化产品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本轮电源建设高潮即将结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对该产品的市场需求。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发电厂自动化领域已经建立起一个较好的市场形象和较强的销售网络,以此为基础,通过开拓存量技改的市场和进一步拓展产品线,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该业务仍然能够维持15%-20%的增长。

  3、国内的教育

信息化产品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期,目前已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且行业进入门槛较低,竞争较为激烈。高校信息化产品不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但预计在未来几年中,随着软件复用率的提高,该业务的毛利率会逐步上升到60%,因此,该业务的盈利仍有一定的提升潜力。

  4、开拓电网市场是公司未来成长的关键。变电站产品的市场容量在80亿元/年左右,是电力自动化的主要市场,目前,该细分市场主要的经营者为南瑞集团、国电南子、北京四方和许继电气。作为这个市场新的进入者,目前,公司的变电站产品仍然处于开拓期,预计07年将会见到一些效果。总的来看,电力自动化的技术更新和技术进步给公司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后发赶超的机会,考虑到公司在其他细分市场上过往的业绩,我们认为,公司在电网市场也应该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另外,由于目前的收入规模很低,最近几年,这块业务具有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

  5、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公司的管理团队也是公司的主要股东,公司治理结构较为理想。在本次调研中,我们意识到公司的管理层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而且对电力自动化行业具有很深的理解和认识,对这个管理团队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公司实现持续成长的信心。

  6、“

十一五”期间,对31个重点城市配电网改造将启动,在未来几年中,公司具有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其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预计2006年公司的每股收益0.64元,07年0.74元,按2月2日的收盘价24.25元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37.89倍和32.77倍,与可比公司基本一致。考虑到公司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对公司的首次评为“短期-推荐、长期-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