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计算机:Vista对上市公司影响不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9:14 国都证券

  国都证券

  周红军

  北京时间1月30日,美国微软公司正式举行了视窗Vista操作系统个人版全球发售仪式,标志着耗时5年、花费60亿美元的WINDOWS VISTA正式开始用户发售。

  简评:

  Vista与XP等Windows产品的区别1.完全被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开发代号为Aero2.新的命令行界面,开发代号为Monad。

  3.内建DVD刻录功能。

  4.新的高效压缩安装程序将使Windows Vista在20分钟内完成安装5.新的搜索和组织信息方式。

  总结起来就是安全增强、新的搜索机制、大量新

笔记本电脑功能、父母控制、更好的家庭网络。借助Avalon,Vista在视觉方面也有所变化,包括从透明窗口到代表文档本身的图标。

  可见,Vista与XP的区别并不是革命性的,对老用户原有系统的替代并会马上实现。但微软放弃XP系统维护后,随着硬件价格的逐步走低,老用户会逐步升级到Vista系统。

  Vista对硬件的要求Vista家庭用户版本有三个:Vista Home Basic(家庭普通板),Vista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和Vista Home Ultimate(旗舰版),商务用户版本两个:Vista Business(商业板)和Vista Enterprise(企业板)。相比XP系统,Vista需要性能更高的硬件资源。Vista所需的最低配置为800MHZ以上CPU、512M以上内存及支持DirectX 9.0L功能的独立显卡。但要发挥Vista的全部性能,则需要1G以上的CPU和1G以上的内存及128M以上的独立显卡。

  Vista将对美国经济带来700亿美元年收入IDC的研究报告显示,Vista发布后的第一年将大幅拉动美国经济增长。在全球范围内,Vista可以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仅在美国就可以创造70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根据IDC的研究结果,Vista推出后,XP/NT/2000的销量将迅速缩小,并且于09年正式退出市场。从2010年开始,市场上销售的将全部是Vista系统。

  Vista暂时不会拉动计算机销量出现大幅增长Vista虽然对XP系统进行了很多改进,但并不是革命性的,并不是Vista推出后其他Windows系统就不能用了。对于老用户来说,XP系统已经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的工作需求,没有必要去额外支出一笔费用(包括Vista、硬件),因此Vista推出后老用户多数并不会马上升级,只有那些喜欢追求时尚的用户才可能会立刻升级。但从长期来看,微软停止XP系统的升级维护后,随着硬件价格的持续下降,未来几年老用户都会进行升级。对于新购机用户,考虑到维护升级的因素,多数新用户会考虑购买安装新系统的计算机。总体来看,Vista会使计算机的增长在原来的轨迹上有所加快,但不会出现明显的跳跃。

  Vista对国内上市公司影响不显著与Vista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为生产计算机产品的公司和生产元器件的公司。对于生产计算机产品的公司如联想、同方、方正、海尔等公司只是改变产品出厂的预装系统而已,Vista上市并不能改变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利润率低的行业状况,同时Vista推出基本也不会改变行业的发展趋势,计算机产品的销量并不会因此出现突发性增长,因此Vista不会对生产计算机的企业带来明显影响。在元器件方面,受Visat拉动最大的是生产CPU(Intel、AMD)、内存(三星、现代)及显卡(Nvida)的企业。国内上市公司中并没有能够直接生产上述产品的公司,但风华高科(陶瓷电容器)、长电科技(分立器件)、华微电子(机箱电源)、超声电子(线路板)等公司生产的产品部分受计算机增长的拉动会出现一定的增长,但影响也不会很显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