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天鼎:中报显示旅游酒店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江苏天鼎:中报显示旅游酒店快速增长

  江苏天鼎 秦洪

  上周,旅游酒店指数居申万行业指数涨幅第二位。在宏观调控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旅游酒店板块有望成为调控趋势下的资金“避风港”。

  资金追捧旅游酒店股主要是基于两点因素:一是渐次披露的中报业绩显示旅游酒店类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快速增长的态势,比如说G黄山的主营业务收入虽然同比只增长32.38%,但净利润却同比狂增85.39%,由此使得公司的净利润率大大提升,也就推动了估值重心的上移,更推动了资金对旅游酒店类中报业绩的高预期。

  二是旅游酒店属于典型的消费升级,而目前

宏观调控的压力陡增,上周五晚间传出的加息信息再次证明这一点,如此就使得与固定投资相关联的产业链个股的估值受到抑制,这再一次显示出消费升级产业链的旅游酒店类个股的估值比较优势。尤其是那些新近发行的基金,因为根据基金契约规定,他们在建仓期内至少要达到30%以上的仓位,所以,这些没有宏观调控压力预期且业绩稳定快速增长的旅游酒店类个股就成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竞相配置的首选品种。

  而且,从中报信息来看,旅游酒店类个股的可持续性增长的预期也悄然浮现。比如说G华天,由于近两年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目前倾力打造的连锁酒店业务的高盈利能力逐渐显现出来,有望使得G华天进入到快速增长的轨道中。与之相对应的是,机构资金的建仓步伐也在加快,从而推动着该股股价的进一步走强。而首旅股份的景点旅游+酒店业务经营的盈利模式也得到资金们的认可。随着新控股股东的入主,内部整合的内涵式增长以及收购新优质资产的外延式增长的前景均相对乐观。因此,其持续增长的动力相对充沛,二级市场股价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当然,值得指出的是,由于近期A股市场的趋势可能并不乐观,尤其是上周五晚间传出的存贷款利率提升可能会影响到本周的走势。因此,不排除旅游酒店类个股在周初会随大盘下跌而有所调整。但由于旅游酒店个股的充沛增长动力以及目前相对适宜的估值水平,仍然有望成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避风港。

  其中两类个股的机会较为明显:一是有望步入高成长周期起点的旅游酒店类个股,主要包括G峨眉山、G桂旅,尤其是G峨眉山,由于2至3年的调价周期的时间窗口即将在近一年内打开,未来将迎来新的增长周期。二是盈利模式相对独特的个股,比如说首旅股份、G京旅的景点资源+酒店的个股,而且他们还具有奥运概念,未来的股价上涨催化剂较多。而G华天的酒店连锁业、世博股份的旅游+地产的盈利模式的发展前景也相对乐观,也是不错的中长线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