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钢闽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1:16 中国证券报

  均值区间:8.22-9.73元

  极限区间:7.00-13.00元

  三钢闽光(002110)目前年综合产钢能力在300万吨,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也是福建省唯一采用焦化和烧结-高炉-转炉-连铸-轧制的长流程钢铁生产企业。

  根据钢材消费强度估算,福建省2006年钢材表观消费量约为805-895万吨,而省内产能目前仅有620万吨,仍然存在较大的市场缺口;同时,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企业,因此产品前景乐观。随着淘汰落后产能的推进,一些小钢厂将被陆续关闭,预期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所处区域交通便利,能够保障稳定的原料供应。

  公司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预期,即三钢集团筹建中的中厚板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品种包括碳素结构板、优质碳素结构板等,项目已于2006年12月热负荷试车。三钢集团已作出承诺,公司本次发行后,集团同意将所拥有的中板项目相关资产、业务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全部转让给公司,公司将在本次发行后收购三钢集团中板项目的相关资产及业务。

  不过,就目前资产来说,公司存在产品档次较低、核心竞争优势不足等劣势,考虑到新股溢价以及中小板块钢铁第一股等优势,因此可赋予该股12-14倍市盈率。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65元,故二级市场定位在7.8-9.1元。(江苏天鼎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