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拉开调整序幕 十大博客看后市

次新股拉开调整序幕 十大博客看后市
2018年03月15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逐渐回暖。上午,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先前次新股杀跌拖累创业板小幅下挫,随后市场出现分化,白酒、白马股等蓝筹股开始走强从而带动沪指冲高一度翻红,但随后大盘上行,创业板指也一度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分化愈发显著,板块轮动趋势加快,创指跌幅持续扩大,沪指与深成指小幅回落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午后,市场每况愈下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次新股板块迎来跌停潮,市场人气急转直下。尾盘,市场风云变幻,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也不断拉升,创指由跌逾1.5%拉升至翻红。

  马上钧:创业板获年线支撑上演深V好戏

  今日沪深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建材、钢铁等周期板块回调,但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板块快速走强,保险股亦反弹,但整体上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盘中未出现大级别的反弹。创业板午后下探至年线时获得支撑随后反弹拉升上演深V好戏。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板块全天低迷现跌停潮,农机、高送转等跌幅居前,超级品牌、氢燃料电池等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收3291点;深指涨0.22%,收11163点;创业板涨0.4%,收1848点。沪股通净流入10.5亿,深股通净流入5.51亿。创业板在年线触底反弹上演深V好戏!

  老怪:情绪波动随右还是跟左

  今天,次新股早上就一堆跌停,中科信息创业黑马丝路视觉科创信息等全线跌停,如此多的跌停个股,本身就是对盘面清仓避险的一种信号。不过,没有跟风的投资者,到是感觉不是太深,但是,如果任由这种次新跌停发酵,那么就会传染到其它的一些涨得并不是太多的次新股与科技股,从而真的激发了盘面的下沉。

  玉名: 概念股跳水,蓝筹回暖,调仓进行中

  本周加大监管力度明显,周初连续停牌大热概念股,周三更是盘中公布巨额罚单,在午间特停,所以我们看到今天盘面上一些大热股纷纷跳水,贵州燃气、中科信息、创业黑马、南都物业等,在本周玉名已经连续提醒了大家,监管风向改变了,对于游资炒作的概念模式,无论是次新股、独角兽、高送转、工业互联网等最大的风险就是监管,如今管理层已经很明显在周一到周三警告,不可以继续投机炒作了,所以股民必须要明确这一点。

  彬哥:次新股拉开调整序幕

  今日市场早盘全线低开,随后市场再度呈现出弱势的整理行情,在次新股和题材股的联袂杀跌下,创业板盘中走势相对较弱,与此同时保险和白酒的崛起,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启动则让投资者看到了风格转换的可能,成交量的进一步萎缩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事情。

  股海灯塔:缩量反弹后再度下杀洗盘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触及13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回踩21日均线(3263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缩量反弹后再度下杀洗盘,股指短线调整目标位是21日均线,两会闭幕之后大盘向上诱多拉升。

  淘气:盘尾反弹并不意味着调整结束

  周四市场呈现探低回稳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13点于3277点,创业板低开7点于1833点,低开探低以后,市场反弹翻红,创业板受制于1850点附近反压,主板受制于3300点附近反压,之后震荡回落,由于创业板之前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今天仍然处于领跌位置,午后市场创业板最低到1812点、主板最低3273点以后,市场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震荡休整以后,盘尾市场翘尾收起,最终创业板收涨7点于1848点,主板勉强收于平盘附近!

  股市风云: 成长为王创业板将重归强势

  因本轮行情本博继续强调成长主线,在此仍然坚持这个策略。成长主阵营的中小创板块的表现,仍是关注重点。从形态来看,创业板突破年线后的踩完成后,再持续上扬甚至是连阳上攻是技术的必然。操作投资者应继续顺应市场风格切换,成长为王,不受短线指数波动影响,不盲目追涨前期涨幅过高诱多派发品种,不参与绩差无成长股,重点关注受益经济转型,绩优成长或未来有明确成长性的个股。

  老乐:短线风险并未解除

  创业板最后没有跳水,而是走出了分时V,日K线最终收成一根长下影的小实体K线。创业板目前短线风险并未解除,今天的K线完全落在了五天均线之下,也没有对昨天的阴线形成强反击。只能说这里是一个暂时启稳信号。如果周五再出实体阴线,则会形成K线组合的空头攻击。只有周五站上五天均线,同时吃掉周三的阴线,这里的短线风险才会得到初步化解。

  老万:大盘尾盘翘尾暴露主力诱空洗盘意图

  在两连阴之后,今天大盘惯性回调,盘中跌至3273点,这是在3280点支撑下方的低点,尾盘翘尾回收而重回3280点之上,全天走势上看,属于小幅的回调震荡走势,没有深幅度的下跌砸盘,也没有强有力的逆袭拉升,一切还是处于比较平稳的走势,很明显,主力并不是真要砸盘下跌,而是在启动新攻势之前的一次回踩和洗盘动作。

  大张:明天有望短线反弹

  明天注意技术反弹的节奏,如果继续下探的话有望出现探底反弹,直接反弹有望再次出现区间振荡的态势,大盘可注意3265、3300点一线的得失,创业板关注能否再次站上1860点一线。操作上,中线继续保持底仓根据个股不同的节奏做好滚动操作,并关注热点的变化。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