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 独角兽名单需多部委共同筛选

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 独角兽名单需多部委共同筛选
2018年03月15日 09: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3月1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的企业。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企业,都是市场主体的需要。

  阎庆民表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海外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对于如何判断“独角兽”企业,阎庆民指出,这需要多个部委共同筛选,科技部、工信部有技术参数,需达到标准,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

  关于北八道集团巨额罚单问题,阎庆民表示,现在是严监管,当然要重处罚,这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阎庆民 独角兽 副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