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女富豪:30几岁身家上百亿 马云曾千里寻她

中国最美女富豪:30几岁身家上百亿 马云曾千里寻她
2018年03月14日 10:28 新浪综合

  她30几岁身家上百亿,中国最美女富豪,马云曾千里寻她!

  她曾于麦肯锡、Ikanos、UT和KPCB等顶尖公司工作并担任要职。看到这份辉煌的履历,如果你想象中的她是个饱经沧桑的女子,那么很遗憾地告诉你:错了,她年轻漂亮。

  让马云千里追寻的她,到底是有着什么样的经历?中国最美女富豪,身价过百亿,马云曾千里寻她,李颖。祖籍广东梅县,由于父母工作的缘故,她从小在深圳长大,一直到初中二年级。那时候,李颖的父母已经先于她移居美国,但年少的她对陌生的环境有些许抗拒,尤其是换一个国度生活,所以与父母达成协议:

  如果到美国之后能初中跳一级,就去。也许她从小就懂得要求自己应得的东西,她在美国只上了半年初中,然后是高中,大学。进入大学之前,李颖收到很多学校的offer,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她在前面两个大学之间犹豫不决,最后才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我希望大学的时候学习理科,打好基础,如果继续深造的话,再考虑去耶鲁或哈佛这样的学校学习文科。”这听起来似乎很轻松。当别人在玩的时候,她都在写作业。“上网、写作业成了我那时候的生活常态。”就这样,20岁离开大学校园的时候,她身上带着3个学位:计算机科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和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硕士。接着,她顺利进入了许多毕业生梦寐以求的麦肯锡。当大多数人认为她会在这个公司待很久的时候,她又以“惊人”的速度转换着工作平台,10年里先后在四家知名投资公司任职,每家公司只平均待了两年半的时间,在旁人看来这似乎有点“赶”。

  李颖一直有一个关于创业的梦想。“我很想找到志同道合的几个人,组成dream team,自己创业。”她以20岁的年龄进入麦肯锡,周围是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头。“所以我买了很多黑色、深蓝色的衣服,希望自己看起来越老越好,至少要30岁。”她在麦肯锡公司的硅谷分公司担任管理咨询顾问。在开拓中国业务的时候,李颖认识了当时UT斯达康的老板周尚宁。他们之间进行了一场类似当年李颖与Chris或雷兹瓦尼之间的对话。2006年初,由于UT内部的一些政治斗争,李颖回到美国,加入KPCB,成为公司最年轻的全球合伙人。当时,正值公司积极开拓中国业务,李颖成了主力军,负责KPCB中国公司的筹建战略及股权投资,并深入协助全球已投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

  李颖一直有一个关于创业的梦想。这一步步走来,李颖身上关于创业的激情始终没有磨灭,而每个公司的经历都适当地为她补充了创业者该有的养分。

  所以,当马云在硅谷找到李颖的时候,她觉得时机到了。而马云看重的正是她各方面的资源。“事实证明,很多事情还是不能操之过急,积累、沉淀,在合适的机会做适合的事情。”

  2010年,作为最早的三位创始人之一,年仅30岁的李颖帮助马云和虞锋创建云锋基金,负责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产业、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以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首期规模达到100亿。

  这位梅州客家妹每一步的头衔都足以冠上一个让人钦羡的形容词“最年轻的……”,而经过历练的李颖,已经不那么看重时间了。

  她说,“我在硅谷看到所谓的最年轻的副总裁,二十几岁就做到副总裁,但是他就一直在那个位置上,没办法再上升。”

  如今,她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自己喜欢和敬佩的人一起共事,“那是无价的”。

  在投资界,她的偶像是巴菲特,还有她在KPCB的老板John Doerr。“我希望自己三四十年后还能像他们一样活跃在投资界。”李颖说。

(来源:福布斯)(来源:福布斯)

  不过,这位年近40身家过亿的美女富豪依然没有结婚的打算,男友更是毫无踪影,这么美的女富豪,估计很难有人配的上吧!

  话说回来,如此集才、貌、钱于一身的女子!真不知道要什么样的男人才能征服她的一颗芳心!

  她说: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过上不平凡的生活,就必须做到:

  1、给自己定目标,一年、两年、五年,也许你出生不如别人好,通过努力,往往可以改变70%的命运,破罐子破摔只能和懦弱做朋友。

  2、朋友请你吃饭,不要觉得理所当然,请礼尚往来,否则你的名声会越来越差。

  3、好朋友里面,一定要培养出一个知己,不要以为你有多么八面玲珑,到处是朋友,最后真心对你的,只要一个,相信我。

  4、不要相信算卦星座命理,那是哄小朋友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坐在家里等什么房子,车子,还不如睡一觉做个好梦。

  5、不喜欢的人少接触,但别在背后说坏话,说是非之人,必定是是非之人,谨记,祸从口出。

  6、是人都有惰性,这是与生俱来的,但是我们后天可以改变这种惰性,因为有很多人正在改变,对于某种事物或是生意不要等别人做到了,我才想到,不要等别人已经赚到钱了,我才想去做,没有人相信的是市场和机遇,大家都相信的叫做膨胀。

  7、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夜深人静,问问自己,将来的打算,并朝着那个方向去实现,而不是无所事事和做一些无谓的事。

  8、出路出路,走出去了,总是会有路的,困难苦难,困在家里就是难,社会普遍认为。

  9、作为女人,不要倚老卖老,认为事业跟自己没关系,以为自己就是洗衣服,做饭,看孩子,那就是大错特错。

  10、做人,要做到;万事孝为先,教童品之道,夫妻和谐美,幸福万年长。但是这些不是拿来用嘴说说就能办到的,解放初期年代要做到这些,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辛苦,当今现实的社会需要你付出很大的金钱,聪明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

  11、空闲时间不要经常上网做无聊的事和玩一些没有意义的游戏,读点文学作品,学习一些经营流程,管理规范,国际时事,法律常识。这能保证你在任何聚会都有谈资。

  12、宁可错杀一千次来自各方面的信息,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成功的机会。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去买后悔药。

  13、要做一件事,成功之前,没有必要告诉其他人。成功之后不用你说,其他人都会知道的。这就是信息时代所带来的效应。

  14、力求上进的人,不要总想着靠谁谁,人都是自私的,自己才是最靠得住的人。

  15、面对失败,不要太计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起体肤,但要学会自责,找到原因,且改掉坏习惯。二十岁没钱,那很正常;三十岁没钱,可能是没有好的家境,需要更大的努力;四十岁没钱,只能自己找原因。穷人变成富人是可能的,而且很可能。穷人能穷一辈子,也是必然的,存在就是理由,只是有所选择。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