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披露IPO进展 国信证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湘财证券披露IPO进展 国信证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2018年03月14日 07:40 证券日报

  券商热度榜

  湘财证券披露IPO进展

  本周一,湘财证券发布公告称,2017年3月30日,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市方案的议案以及授权办理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现因上述决议有效期将于2018年3月30日届满,为保证上市工作的连续性,公司于2018年3月1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延长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将有效期延长12个月,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注度:★★★★

  点评:有业内人士认为,反馈次数和反馈问题的解决时长因不同企业存在较大差异,有不少企业在审核期间出现了各种问题造成上市延误,这些问题未必会对企业造成实质性障碍,但是容易拖慢企业上市进度。

  另外,湘财证券还同时发布了2017年的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8元,共派发3.98亿元,分配后,公司可进行现金分红的未分配利润为16.85亿元,将转入下一年度。

  国信证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近日,国信证券发布公告,同意公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子公司名称为: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项目投资和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另类投资业务(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缴纳,首期出资15亿元,第二期出资15亿元。

  关注度:★★★★

  点评:此前,证券公司设立另类投资公司以子公司形式开展另类金融产品等投资业务,既可以与母公司进行风险隔离,又可以灵活机制进行专业化管理,有利于公司形成多品种、多策略、跨市场的买方业务模式。

  但在今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整改相关答复,进一步明确了另类投资子公司的投资方向:另类投资子公司只能投资证券自营业务以外的金融产品、股权等另类投资业务,在合理划分业务范围,有效防范利益冲突的前提下,也可以投资衍生品、大宗商品、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及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投资品种。

  H股上市券商国联证券2017年业绩下滑40.75%

  近日,H股上市券商国联证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公司收入及其他收入实现17.9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下降23.24%;实现年度利润(归属于本公司股东)3.6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下降40.75%。

  关注度:★★★★

  点评:上市公司分红方案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国联证券2017年的股东利润仅为3.61亿元,同比下降40.75%,年度报告显示,每股盈利0.19元,不派息。而2016年度,国联证券的分红预案为每股分派股利0.14元人民币,总计分派股息人民币2.66亿元人民币。此外,新三版挂牌券商南京证券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也表示,2017年度利润拟不分配。

  目前来看,2017年券商整体业绩出现下滑,目前已公布2017年年报的唯一一家上市券商浙商证券的净利润下滑14.29%,营收微增0.34%。其分红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分红预案还算比较理想。

  股票质押新规正式落地

  从本周一开始,股票质押新规结束过渡期,正式落地实施。新规对质押比例和质押率提出了限制,要求单一证券公司、单一资管产品作为融出方接受单只A股股票质押比例分别不得超过30%、15%,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同时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

  关注度:★★★★

  点评:股票质押政策调整实施是去年去杠杆政策的延伸。至于股价方面的影响,质押率很高的股票波动承受力比较低。当前A股市场有130多只个股质押率超过了50%,从体量上来看并不大,难以形成连锁反应。新规出台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或促使上市公司采取资产注入、补充质押、增持等方式,来缓解、解除平仓风险。

  2月份27家公司定增募资1250亿元

  投中集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2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642.2亿元,发布预案企业数量与规模基本与1月份持平。与此同时,2月份有27家A股企业完成定增,募资规模1249.95亿元,完成募资规模巨幅增长。

  收益率方面,2月份27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后股价平均收益率为33.43%(2月28日收盘价)。相较于1月份大幅上升,主要归因于360借壳回归A股,股价暴涨。

  关注度:★★★

  点评:由于2月份假期因素,实施定增企业数量明显下降,但是360成功回归A股,募资规模超过500亿元,因此拉高了整体募资规模。

  (周商伃 王思文 整理)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