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从乐视网裸辞 曾表示“有时候要愿赌服输”

孙宏斌从乐视网裸辞 曾表示“有时候要愿赌服输”
2018年03月15日 00:57 新京报
2015年3月24日,香港,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发布会。资料图片/视觉中国2015年3月24日,香港,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发布会。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孙宏斌从乐视网“裸辞”

  新京报讯 (记者江波)3月14日,两则新闻将乐视网推向舆论中心。乐视网晚间公告称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当天深交所发布消息称,因乐视网近期股票波动幅度大,从下午开始停牌。

  孙宏斌曾表示“有时候要愿赌服输”

  乐视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孙宏斌原定任期至今年10月13日。

  公告称,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据媒体报道,2017年12月,刘淑青接任乐视网总经理,当时分析认为,刘淑青晋升上市公司掌门人,显然被寄予厚望。此前,刘淑青曾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是掌控乐视上市体系财务等关键命脉的“大管家”。媒体曾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她是孙宏斌的“嫡系闺蜜”。早在2004年,融创成立之日起,刘淑青便担任该公司财务经理,后升至融创中国风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2018年2月23日,乐视网召开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孙宏斌“意外”缺席的消息就曾引发多方疑虑,当时乐视网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孙宏斌因临时安排未能赶到会议现场”。

  2017年1月13日,孙宏斌以“白衣武士”形象,耗资160多亿深度介入乐视,收获了极大关注。但紧接着便是乐视危机全面爆发,他在贾跃亭出走之后成为乐视网的新董事长,并试图与贾切割。今年1月,孙宏斌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对乐视关联交易知情。但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人有时候要敢教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乐视网股价一个月上涨58.41%

  根据深交所3月14日消息,乐视网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将于当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核查公告后复牌,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当天上午,乐视网早盘大幅高开5%而后快速上攀,盘中最高涨至9.9%一度逼近涨停。

  对此,乐视网发布停牌核查公告称,截至2018年3月14日上午,公司股票收盘价为6.59元/股,相较2018年2月13日最低收盘价4.16元/股累计上涨58.41%。

  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后至今,累计换手率已达200%以上,近五个交易日(2018年3月8日、9日、12日、13日、14日)累计换手率达40%以上。鉴于上述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8年3月14日13:00开市起停牌。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网股价表现与消息面的短期刺激有关。贾跃亭3月12日在微博上晒出FF91高寒测试的照片,同时,虽然贾跃亭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但是市场现已传出可能已有人准备部分接盘的消息,仍待验证。

  此前有消息注意到,复牌后乐视网的股东人数较复牌前有了大幅增加。对于这一现象,有分析认为,由于机构层面被监管层窗口指导不得任意平仓,造成自然人股东数量在乐视网复牌后快速上升,这也意味着游资和散户成为主要接盘力量。在乐视网债务情况和重组不明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市场风险并未泄洪,反而有所集聚。

责任编辑:关海丰

孙宏斌 乐视网 刘淑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