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或有新接盘方:预计3月底揭晓 是互联网顶级企业?

乐视或有新接盘方:预计3月底揭晓 是互联网顶级企业?
2018年03月15日 07:57 一财网

  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乐视或有新的接盘方

  王珍

  乐视网(300104.SZ)3月14日公告透露,孙宏斌已辞任乐视网董事长,由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暂时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一位长期观察乐视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接下来要看孙宏斌的接任者是不是融创系,如果不是,那很有可能说明是股权处置有动作,比如贾跃亭的股权处置,有新的接盘方出现。

  另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乐视网新的接盘方有可能是来自互联网的顶级企业。

  孙宏斌的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近日收到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尊重孙宏斌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乐视网表示,孙宏斌的辞职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即日起至产生新董事长之前,由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3月14日晚,乐视网还公告透露,公司3月13日、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分别为10%和6.98%。截至3月14日上午,公司股票收盘价为6.59元/股,相较2018年2月13日最低收盘价4.16元/股累计上涨58.41%。

  乐视网的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后至今,累计换手率已达200%以上,近五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40%以上。

  鉴于上述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创业板的相关规定,乐视网股票于3月14日下午13:00点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向第一财经分析说,孙宏斌无意做董事长早有端倪,包括缺席今年乐视网复牌后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避谈乐视等等。目前,刘淑青代行董事长职务,仍代表孙宏斌的意志。

  至于乐视网的后续走向,董敏认为,需要看接下来3月底的新进资本能否顺利进来。

  3月14日有传闻称,乐视网将申请破产,而董敏对乐视网将申请破产的消息表示怀疑,乐视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乐视网目前最大的营收来源是电视业务。作为中国家电业的风向标,刚刚闭幕的2018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互联网电视阵营的声势比去年明显减弱,乐视的电视只出现在2018AWE的新闻中心。不过,在电视大屏内容运营的春天即将来临之际,乐视以往积累的智能电视用户、大屏运营的模式,仍有相当价值。

  乐视网2017年预计巨亏116亿元,大股东贾跃亭质押的股票大部分过了“平仓线”。贾跃亭所持的乐视网股权到底如何处置?谁将是孙宏斌之后、乐视网下一个“接盘侠”?到3月底预计会揭晓。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孙宏斌 乐视网 乐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