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消息频出13只绩优股获机构集体调研

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消息频出13只绩优股获机构集体调研
2018年03月15日 02:4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入政策“红包”期,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3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大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编制已基本完成,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加快推进。

  此外,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实施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印发实施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加快实施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哈长、北部湾等城市群规划,指导省级行政区内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经过2017年的酝酿,预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将在2018年迎来实质性的开启,将会有一批实质性的项目落地。在此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叠加“一带一路”倡议、广东省自贸区、广东省国企改革等多重政策支持,将有望持续催化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区域内港口、仓储物流、地产开发等行业将获得发展机遇,相关领域龙头标的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3月份以来,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频繁异动,板块内有46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瀛通通讯赢合科技光弘科技科大讯飞金溢科技雷柏科技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达到29.76%、13.16%、13.10%、12.34%、12.09%、10.68%。另外,塔牌集团科顺股份凯中精密广州浪奇汇川技术广弘控股雄塑科技岭南股份等个股期间也获得不俗的表现,涨幅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月内共有14只龙头股成为场内资金抢筹的重点,合计吸金2.84亿元。其中,汇川技术、科顺股份、赢合科技、深物业A、岭南股份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1000万元。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抢眼,截至目前,已有4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新纶科技、塔牌集团、汤臣倍健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244.05%、58.73%、43.17%。除此之外,还有41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32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世荣兆业中集集团东旭蓝天棕榈股份围海股份巨轮智能阳光城、岭南股份等8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综合来看,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实现翻倍的公司达到9家。

  在业绩表现出色的支撑下,机构对板块龙头标的的关注度上升明显,尤其对年报业绩预喜的标的更是青睐有加。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基金、券商、险资、海外机构以及阳光私募等五类机构合计调研17家公司,其中,有13家年报业绩预喜公司年内被机构调研,汤臣倍健(13家)、新纶科技(10家)、迪森股份(8家)、凯中精密(8家)、棕榈股份(6家)和达实智能(5家)等6家绩优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家数均达到5家及以上,另外,在年内接待2家及以上机构集体调研的7家绩优公司分别为:新天科技、东旭蓝天、中装建设广百股份、雄塑科技、中集集团、光弘科技,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