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御用供应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拿下全球超过一半的手机订单

苹果御用供应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拿下全球超过一半的手机订单
2019年03月23日 16:57 柳先说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从最初单纯的通讯产品,逐渐的成为人们生活中形影不离的必需品,别看这简单的电子设备,却促使了一大批新新产业如SoC、闪存、摄像头、玻璃面板等厂商应运而生,而说到手机屏幕的玻璃就不得不提起康宁公司。

苹果御用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财大气粗的苹果前几年为康宁公司提供2亿美元,用于支持研发、购买设备以及玻璃加工,可以看得出苹果公司有多重视这家公司。

简单的介绍一下康宁公司(Corning),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历史悠久的企业,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涉及的领域包括有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智能手表、汽车等等,其中著名的大猩猩玻璃在智能手机领域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目前它在光纤、消费电子玻璃面板市场份额均为第一。

1851年,康宁公司在美国创立,最早涉足玻璃行业是制作电灯泡。当时的创始人老艾默里霍顿在康宁的小镇上创办了一个工厂叫康宁,主要是制作玻璃,由于当时爱迪生灯泡的诞生,人们急需要一种玻璃能够罩在灯泡上,但由于当时灯泡玻璃的价格不便宜,一般普通人家根本买不起,当他得知此事后,便叫工人开始制造这种价格合理,又符合人们需求的玻璃,经过一番不懈的努力后,终于研制出了阴极射线管的大型玻璃灯泡,让普通人都能用上灯泡。

这不仅使得康宁公司在小镇上颇有名气,还引起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当时铁路公司找上门来提出要求,制造一种受热抗风抗雨的铁路信号灯,为此康宁又发明抗风化的硼硅酸盐玻璃,它禁得住了不同的气候和环境的考验,之后还催生出了派热克斯耐热玻璃厨房用具,延展到了钢化玻璃、电视、通信等领域。

随着手机市场从功能机到大屏幕智能手机的转型,康宁再次迎来了好时机,当时,苹果手机最初采用的是塑料面板不经划,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就需要用到一块足够经用的屏幕将以替换,在得知康宁在玻璃制造上的卓越贡献,苹果向他们提出了需求,需要制作一款轻薄耐磨坚硬的玻璃面板,就这样第一代的康宁大猩猩玻璃由此诞生了。

此后,乘着触屏智能手机发展的东风,康宁大猩猩玻璃开始成为手机屏幕的标配,与此同时,他们在不断升级大猩猩玻璃,从第一代到第六代,在抗损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这也满足了近年来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需求。

近些年,智能手机已经进入成熟期,市面上的中高端手机基本上都采用了大猩猩玻璃面板,据数据显示,全世界有超过60亿台设备使用着康宁的大猩猩玻璃,与他们合作的主流设备制造商超过45家。如今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可以说已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标配,据此前公布业绩显示,公司的年销售收入达到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据悉目前占据着全球液晶玻璃基板5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去年,康宁通过建立全球第一座10.5代玻璃基板工厂,扩大了其全球领先地位。最近得到的消息称,随着折叠的手机出现,他们正在研制一种0.1毫米厚的柔性玻璃。不过,最棘手的问题是在不影响玻璃韧性的情况下使其弯曲。该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拜恩表示,他预计这种柔性玻璃将在近几年问世。

苹果 康宁 灯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