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53天,中石油迎来“博士”新总裁

时隔353天,中石油迎来“博士”新总裁
2019年03月22日 17:41 华夏能源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时隔353天,侯启军的升任终于完成了中石油总裁的补位。

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获悉,3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2019年第1次会议决议,一致同意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侯启军为公司总裁。

至此,自中国石油原总裁汪东进于2018年4月2日赴任中国海油董事、党组副书记之后,已空缺近一年之久的中国石油总裁之位终于完成补缺。

现年52岁的侯启军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自2002年11月担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以来,侯启军扎根中国石油近17年了。在此次被“扶正”之前,他已经官至中国石油董事、副总裁,同时兼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此前,他还曾在中石油旗下股份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等多个分公司与部门担任要职,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中国油气行业具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较强的判断能力,对进军海外LNG项目亦有独到见解。

侯启军认为,2018年我国LNG的进口量已经超过了管道气的进口量,未来随着LNG市场的多元化和大宗商品化,LNG肯定要成为中国进口天然气一个重要资源形式。为获得稳定的提货量和较低的融资成本,美国LNG项目融资方式有从金融机构融资转向股权融资的倾向。

截至目前,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查看中国石油官网发现,侯启军的职位并没有得到更新,依然排在第8位。官网显示,中石油现有领导10位,包括: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以及6位副总经理:徐文荣、刘宏斌、焦方正、侯启军、段良伟、覃伟中。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侯启军的履新,中国石油的领导班子已经基本到位,但中国石油最近并“不太平”。自2月份以来,已有4名高管被带走接受调查,而在日前刚刚启动的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中,中国石油赫然在列,因此,摆在新领导班子面前的不仅有公司业绩的难题,更存在党风建设的挑战。

附:侯启军简历

侯启军,男,汉族,籍贯山东章丘。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

2002年10月起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4年10月起任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7年7月起兼任吉林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1年9月起任本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1年11月起兼任本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

2012年3月起兼任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主任。

2013年11月起任本公司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兼中国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

2017年3月起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2017年4月起兼任本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6月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执行董事、副总裁。

(华夏能源网)

中石油 中国石油 天然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