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回应特斯拉起诉:人才流动是正常行为,坚持自主研发

何小鹏回应特斯拉起诉:人才流动是正常行为,坚持自主研发
2019年03月22日 15:41 汽车头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风波不断的小鹏汽车近日又卷入了一起技术专利事件。近日,特斯拉向美国加州一家法院提起诉讼,表示其前员工曹光植在其就职期间,将特斯拉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的相关源代码上传到个人iCloud账户,随后加盟小鹏汽车,有非法窃取商业机密嫌疑。

特斯拉在起诉书中表示,去年开始,曹光植开始将特斯拉Autopilot相关源代码的完整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账户。在去年底接受小鹏汽车的工作后,他删除了12万个工作电脑文件,并断开了个人iCloud账户,然后“多次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便在他离开特斯拉的最后一天之前清理自己的浏览历史,而曹光植现任小鹏自动驾驶感知负责人。特斯拉还声称,今年2月,曹光植为小鹏汽车招挖角了另一名特斯拉员工。

由此来看,虽然特斯拉本次的起诉对象为曹光植个人,但其在起诉书中多次提及小鹏汽车,并强调曹光植在加入小鹏汽车前有明显“销毁证据”的行为。不管事实如何,小鹏汽车已经被卷入了这场风波之中。

关于此事,小鹏汽车方面在3月22日做出了官方声明。其表示未发现曹光植在加盟小鹏汽车前后有特斯拉声称的违规行为,并在未来坚持自主研发。

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也在发布发布官方声明后不久,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中美之间高端人才流动属于企业之间的正常行为,特斯拉的行为对小鹏汽车造成了不利影响。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小鹏汽车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2018年7月,致力于自动驾驶研发的苹果公司指控其前员工,一位名叫张晓良的华裔工程师窃取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机密资料,随后该工程师前往小鹏汽车任职。

今年1月,有外媒报道称,一位中国工程师申请了小鹏汽车的一份工作,该工程师同样涉嫌窃取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机密。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公司从未收到此人的求职申请,也没有与此人进行任何有关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

据悉,小鹏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目前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将在下个月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新车定位于高端四门轿跑,尺寸介于中型车和中大型车之间,何小鹏表示该车在续航、加速、操控等方面是强项。

2018年被称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除了解决在生产制造方面的短板之外,如何突破技术壁垒,在产品推陈出新的同时体现出相比传统车企的优势所在,是造车新势力们共同面对的课题。而小鹏作为这个群体中的“头部势力”,应该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希望他们能够言出必行,在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道路上前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源代码 特斯拉 iClou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