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博动力因信披违法违规等问题收警示函

越博动力因信披违法违规等问题收警示函
2019年12月03日 00:0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越博动力因信披违法违规等问题收警示函 来源:资本邦

12月2日,资本邦讯,越博动力(300742.SZ)发布关于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越博动力于2019年11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对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86号)(以下简称“警示函”)。

越博动力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信息披露不准确

1、公司2018年向江苏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经销商销售纯电动动力总成、整车控制器等产品,并于当期确认收入。由于上述经销商经营实力一般,相关销售均为赊销,所购买的产品均未实现终端销售,也未见有明确的终端客户订单支持,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一收入》中相关产品的风险报酬已经转移和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的确认条件,不应确认为当期收入。公司多确认经销商收入的行为导致公司2018年半年报净利润披露数据比实际数据多计728.23万元,三季报多计2191.27万元。

2、公司2018年6月与银行开展无追索权保理业务,将第三方应收账款5600万元转让给银行,冲减应收账款。7月公司将融资款项全部归还银行,银行未向第三方追索。该项业务实质是以应收账款为抵押向银行进行短期融资的行为,应确认为短期借款。公司上述会计处理导致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比实际数据少计5600万元的应收账款和短期借款。

3、公司2019年2月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78万元。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1万元,比快报下降75.84%,公司快报与年报实际数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披露存在不准确、不及时情况。

二、财务核算及内部控制不规范

1、公司存在跨月份确认收入的问题,导致公司2017年7月-12月确认收入不准确;2、用印管理不到位,部分合同用印缺少用印审批记录;3、发货管理不到位,公司发货未保留物流公司的运输单据,存在先发货后补订单情况;4、合同管理不到位,部分合同编号错误,部分合同存在补签情况。

三、其他不规范情况

1、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未规定募集资金使用的权限和相关罚则,不符合《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第三条的规定。

2、股东大会记录材料缺少部分参会人员和相关代理人员的身份证明文件,会议记录不全,缺少提案审议经过、发言要点和表决结果,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二十四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

越博动力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18年5月8日上市。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越博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