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基金直接入股5% 兴森科技迎来发展新阶段

纾困基金直接入股5% 兴森科技迎来发展新阶段
2019年11月08日 20:22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纾困基金直接入股5% 兴森科技迎来发展新阶段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琳

    11月7日晚间,兴森科技发布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司股东大成创新资本-兴森资产管理计划1号、(以下简称“大成创新资本”)、金宇星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4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给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赢基金”)。根据协议双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6.28元/股,转让总价4.67亿元。受此利好带动,兴森科技11月8日股价一度大涨超过9%。

    相关资料显示,共赢基金主要由建信信托、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国信证券、深圳投控湾区股权投资基金及深圳市投控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是全国首批按照市场化原则设立的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共赢基金管理人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为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科技园区三大板块。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公司注册资本230亿元,资产总额约5000亿元,年均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200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双方同意,将积极促成上市公司与深投控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共同直接投资优势项目、产业园区落户配套支持等方式进行协同,以促进和推动上市公司在产业链的布局和延伸,提升上市公司的行业竞争地位,共同推动企业的价值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11月6日,兴森科技发布了股东拟减持股份的计划,其中,大成创新资本和金宇星,分别拟减持4.96%和2%。在该减持计划发布后,兴森科技股价当天跌停。此次,上述两位股东通过协议转让股份达到减持目的,成功化解了此前的减持忧虑,股价压制因素也相应得到解除。

    兴森科技董秘蒋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纾困基金入股,本质上是基于纾困基金本身的使命和性质,以及对于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及业务的认同和看好。”他表示,“从上市公司层面来讲,实力雄厚的国资战略股东入股解决了特定股东所持有的特定股份的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优化了公司股东结构,从更长远角度而言,也为深投控和上市公司之间在产业、资本层面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华讯投资资深分析师彭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资入股兴森科技不仅只是帮助公司解决了减持忧虑,更是一种对于公司经营的认可以及对公司长远发展的期望,大大有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印制电路样板小批量板快件制造商,在PCB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兴森科技近年来持续发力IC载板。经过5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其IC载板成功进入韩国三星的供应链体系,成为内资载板厂商中唯一的三星IC载板供应商。2019年上半年,公司IC载板销售收入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8.59%。

    9月12日,兴森科技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广州兴森国产高端集成电路封装基板自动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和广州兴森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刚性电路板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每年将新增12万平方米集成电路封装基板产能和12.36万平方米刚性电路板产能。

    “IC载板是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驱动力所在。”蒋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年中公告扩产的8000平/月产能将在今年年内投入,使得公司的产能规模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前期公司公告与大基金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投资的30亿IC载板扩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一旦顺利投产,将会奠定公司在国内载板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编辑 白宝玉)

兴森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