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零售行业2019年2月份第1期周报:2018Q4基金偏向必选消费板块 超市板块得增配

商贸零售行业2019年2月份第1期周报:2018Q4基金偏向必选消费板块 超市板块得增配
2019年06月12日 17:00 东兴证券

  行业表现回顾:

  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下降1.10%,上证综指上升0.63%,深证成指上升1.17%,跑输上证综指1.73pct,跑输深证成指2.27pct。其中,CS百货、CS超市、CS连锁涨跌幅分别为-1.46%、-1.31%以及-0.75%本周核心观点:

  2018H1商贸零售的基金持仓总量占流通股总额的1.65%,较2017H2增持0.12%,增持幅度在各行业中排名为第十二。

  从基金重点持仓来看,商贸零售重点持仓板块为超市、多业态零售和专业连锁。百货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天虹股份鄂武商A王府井,超市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多业态零售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跨境通重庆百货北京城乡,贸易Ⅲ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厦门国贸辽宁成大苏美达,一般物业经营板块重点持仓股票为华联股份,专业连锁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南极电商苏宁易购豫园股份,专业市场板块重点持仓股票的前三为海宁皮城、兰州新百、美凯龙

  从持仓变化来看,获得基金加仓的板块为超市,减仓的板块依次为专业市场、专业连锁、百货、多业态零售、贸易Ⅲ和一般物业经营。获得基金加仓前五的个股依次为江苏国泰华联综超汇通能源南京新百供销大集,基金减仓前五的个股依次为首商股份金洲慈航友阿股份益民集团中央商场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低于预期,大盘下行风险。

百货 持仓 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