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泓铭资产等4家私募涉违规 被河南证监局责令整改

河南泓铭资产等4家私募涉违规 被河南证监局责令整改
2018年09月12日 13:4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日前,河南证监局披露对4家私募基金的行政监管措施。河南豫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建信豫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泓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均被责令改正。

  河南证监局指出,河南建信豫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注册资本于2017年9月发生变更,法定代表人于2017年12月发生变更,但未及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更新。

  而河南豫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业务被指存在3项问题。一是个别私募投资基金风险自评报告结果与基金合同风险揭示书中提示风险等级不一致。二是部分投资者的风险调查问卷未明确其风险承受能力结果和与其匹配的基金产品等级。三是部分投资者风险测评结果与基金合同风险揭示书中提示的风险等级不匹配。

  河南泓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存在三项违规,一是公司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实缴资本、员工人数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二是未保存投资决策记录或留痕;三是向不合格人员销售私募基金产品。

  此外,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被查出,公司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员工人数、法人代表、股东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并且,部分产品未进行风险评级。

  河南证监局表示,上述4家公司所涉问题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第105号令,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责令4公司于2018年10月20日前改正,并于整改完毕后1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局报送书面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