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 这些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 这些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19年06月16日 19: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数据宝

  政策动态

  1、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2、央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3、5月中国经济成绩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社零同比增8.6%。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2019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5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

  4、沪伦通明日在伦敦揭牌,华泰证券举行上市仪式。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下周一(6月17日)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届时华泰证券也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

  5、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现予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答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修订相关法规和完善配套制度等工作,扎实推进上述对外开放措施的落实落地。

  7、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近日正式发布。按照立法程序要求,自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证监会在官网和“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就《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采纳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办法》。

  行业动态

  1、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到2022年,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20%,实现年节电约1000亿千瓦时。到2030年,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提升30%,制冷总体能效水平提升25%以上。

  2、我国将鼓励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推广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教育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扶持特色带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积极开展冰雪项目教学活动,加强冰雪运动教学指导,丰富课外冰雪项目体育活动等。

  3、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4% 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2019年5月,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降幅比上个月有所扩大。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1.2%和16.4%。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8%。

  4、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7.5% ,符合市场预期。俄罗斯央行周五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7.5%,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5、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国际油价收涨0.44%。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下跌,其中,道指跌0.07%,标普指数跌0.16%,纳斯达克指数跌0.52%。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涨幅为0.06%。

  公司动态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华泰证券GDR发行价20.5美元确定,6月20日正式登陆伦交所;

  金麒麟:控股股东提议6500万元至1.3亿元回购股份;

  大晟文化:天创文投3.49亿元受让9.98%公司股份;

  贵研铂业锡业股份:云南省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或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城发环境:拟配股募资12亿元;

  千禾味业:拟收购恒康调味品厂食醋相关资产;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吉艾科技:中塔石油丹加拉炼化厂近日试运营点火成功;

  兴蓉环境:联合中标约4亿元污水处理厂项目;

  金盾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