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策略:春节前后具备红包效应 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国金策略:春节前后具备红包效应 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2018年02月13日 11:07 新浪证券综合

  【国金策略】“春节长假效应研究系列”:上证综指春节前后的表现(2008-2017年,近10年)

  我们在上周市场大幅波动时,我们曾多次向投资者提出了春节长假效应研究系列:

  1)春节前一周,周涨跌幅来看,市场春节前后具备“红包效应”,同期十年(次)有8年(次)上涨(除2008年,2014年外);

  2)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下跌次数,6:4,整体呈现交投清淡,指数平稳态势;

  3)长假归来,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以上涨为主,上涨/下跌次数,8:2;

  4)春节后第一周,上证周涨幅大概率为正。上涨/下跌次数,8:2;

  5)如周报中提到,短期内由于A股跌幅较大,且临近春节(春节前后存在一定的“红包”效应),春节之后步入中央“两会”期间,考虑到近期市场政策信号边际上有所回暖,不排除市场短期有望企稳,但市场(两会后)中长期问题依旧存在。配置上推荐低估值高流动性金融地产消费等。

  如图(国金策略 李立峰/樊继拓/魏雪/艾熊峰/丁潇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