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预期加剧大盘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7:54 新浪财经

  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在权重蓝筹股连续拉升的情况下,深沪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周五大盘出现放量剧烈的震荡,最终沪指收在5903点,周交易量比上一交易周有明显的放大。虽然权重股继续再创新高,但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的个股表现“一九”现象,使大多数投资者感到“赚指数不赚钱”,风险意识也随着股指上扬而步步提升,在追涨意愿减弱,套现欲望增强之下,周五股指最终冲高回落,而权重板块中的短线获利回吐盘,拖累市场,同时进一步加重投资人对于市场的担忧心理,临近6000点阶段,市场的风险较大。综合当前的消息面,多数市场人士均认为,市场恐慌情绪主要来自于对下周不利政策出台的预期,因下周一将召开十七大,市场普遍预期一系列调控政策,如房地产调控、大幅加息、国有股减持等,将会陆续出台,而对农业板块则会带来利好,可能会就提高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等社会关心议题出台指导性的纲领,农业股周五全线暴涨,可见对政策的预期有利好也有利空一面,政策预期加剧大盘震荡。近期回归的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大型国企所主导,由于近期大型国企形成的市场盈利效益,进一步加大的市场的“二八”特征,中石化、中国联通也受此影响而大幅上涨,考虑到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运行态势,预计结构性牛市近期仍将延续,后市大盘短期调整后,中长线上升趋势并不会改变。短线上看,个股分化格局依旧,大盘存在较大的振荡回调风险,农业板块相对会走强。

  农业股当中,从事黑五类食品和米粉生产的*ST南控(000716)下周将公布三季度业绩,公司因出售旗下商场股权而导致第三季度业绩大增300%左右,*ST南控去年第三季度每股业绩仅为0.05元,这意味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每股业绩可达0.2元。*ST南控主营即食方便米粉生产,在即食方便面“集体涨价”后,与即食方便面相抗衡的即食方便米粉潜力巨大,*ST南控已被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收购,集团的芝麻糊、豆奶、米粉产品都是全国顶尖的,在当前整体上市、价值注入大潮下,*ST南控获得集团资产注入是可以预期的,在公司网站上登载了今年的六项重点工作,其中第三条是“完成

股票定向增发工作”,在完成所有官司后,*ST南控定向增发收购黑五类食品集团资产,甚至是集团整体上市是可以预期的,而在出售完南宁市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有限公司60%的股权获得暴利后,*ST南控还有南宁市管道燃气管网资产等非主业资产可以出售,公司将以农产品加工为主业,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ST南控于2004年12月以7406万元的价格收购取得明秀市场公司60%的股权,明秀建筑装饰市场占地116亩,已建成铺面35栋654间,约7万平方米,门面出租率100% ,同时,该市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用地293亩,三期拟征地68亩。*ST南控将以1.1亿元的价格将上述股权转让给广西荣和企业集团,转让获得的溢价收益约3594万元,从而将导致公司07年1-9月净利润暴增。

  广西米粉驰名全国,如桂林米粉名扬天下,当地制作米粉的条件得天独厚,且把米制成即食米粉较面粉制成方便面的成本要低得多,毛利率达50%,而油炸的方便面常吃会有较多副作用。方便米粉市场第一品牌是广西南方米粉有限公司生产的“快点”米粉,*ST南控持有其48.76%股权,去年尚未合并报表,*ST南控将再收购40%的股权,并增资2000万元,达到完全控股,南方米粉公司的经营业绩今年将能完全在报表体现,随着爆椒牛肉、大骨浓汤等新口味产品全面应市,吸引了消费者的购买欲,*ST南控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米粉生产基地,业绩大增已无悬念。*ST南控以农产品加工为主业,公司前景看好,配合下周将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大增300%,该股未来可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