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野纺织:3季度业绩迎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8:36 和讯

新野纺织:3季度业绩迎来高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杨庆

  中小板的个股以扩张潜力大著称,市场预期中小板的个股会采取高送转来配合公司发展需要,所以中小板个股普遍走势很强。在中小板个股中,新野纺织(002087)上市以来尚未分配,每股净资产值高达4.18元,今年以来,绝大部分个股的股价都翻番了,新野纺织严重落后大盘,后市颇具潜力。新野纺织身处我国“棉仓”河南省新野县,由于地处我国棉花主产区,运距短、价格低,新野纺织平均采购价格也低于国内平均价格的3%左右,平均织造用纱成本低于市场价8%以上,而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人均工资较沿海地区低30%以上,地区资源优势比较明显。新野纺织主要设备70%以上进口,技术装备领先;“三无一精”等棉纺织技术指标也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纱线产品气流纺比重达到30%以上,也高于行业3%的平均水平。在国际纺织新技术引进方面,在适合公司的23项新技术中,公司引进比例达到96%,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二十强”企业,在纺织行业形势起伏动荡的大环境下,公司稳健经营,创造了连续36年盈利的良好业绩。随着募资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公司拟参股或收购4-5家新疆棉产区之棉花加工企业,稳定供应,降低成本。

  新野纺织把产品定位于市场需求潜力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中高档类纱线和服饰面料。其中,近80%的产品达到与国内知名品牌配套合作的水平,高档气流纺纱产品的售价高出同类产品的12%以上,高档休闲面料、功能性面料的售价高出同类产品的3%-5%,新产品比重达到50%以上,多项产品成为“中国流行面料”入选品种。新野纺织每年的“高潮”出现在三季度,三季度业绩通常会比中报激增,如去年中报净利润为2285万元,去年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238万元,三季度比中报增长幅度达到85%。新野纺织今年中报净利润为27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并预测公司今年1-9月会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若以20%幅度计算,新野纺织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在5140万元左右,比今年中报增长幅度达到90%,每股利润为0.22元,增长势头惊人。新野纺织选择在中小板上市,意味着公司的扩张潜力很大,而比价上新野纺织落后于德棉股份,公司在三季度业绩将会突增,后市值得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