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上扬 仿真交易市场全线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7:00 中信建投期货

  受现货指数强势影响,仿真交易市场全线大幅上涨。

  现货月IF0710合约震荡走高,尾盘加速上扬,收盘报6473点,涨218.4点,涨幅3.49%,升水扩大至712.92,随着交割日的临近,升水明显过高。IF0711合约大幅上涨,收盘报7260点,涨531.8点,涨幅达7.90%。IF0712与IF0803合约均强势上扬,收盘分别上涨290.2点和460.6点。

  近期,仿真期指日内波动幅度巨大,仿真交易市场的盲从性与羊群效应非常严重。市场运行极不规律。一方面,按价值投资的理论,期指明显偏离其合理的定价,但做空期指会损失惨重;另一方面,如果盲目跟多,期指随着可能面临调整。这就导致了希望通过仿真交易来学习期货交易以及股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的学习、锻炼效果大打折扣。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以5695.13点高开后全天震荡上涨,几乎以全日最高点报收,收报5760.08点,涨1.31%。全天成交1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6.9%。

  基本面上,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以及三季度业绩增长预期提振银行、保险、石化等权重蓝筹股继续强势上扬。但市场二八现象明显,近八成股票下跌显示持续大涨后,市场分歧明显增大。鉴于股指短期内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压力和估值压力将抑制续升空间,短线回调风险正逐步上升。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