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探底回升 仿真交易市场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5:54 中信建投期货

  仿真交易市场分歧加剧,市场波动剧烈,近远期合约走势分化,急涨急跌的现象较为严重。

  现货月IF0710合约高开低走,收盘报6203点,跌30点,跌幅0.48%,升水下滑至527.07,随着交割日的临近,仍有大幅下滑的空间。IF0711合约继周一大跌之后继续大幅下挫,收盘报6699点,跌474.6点,跌幅达6.62%。IF0712与IF0803合约高开低走,依然保持强势震荡的格局,收盘分别上涨59.8点与30.2点。

  有报道称股指期货上市已经获批,且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目前股指期货的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经基本完成,再度掀起了投资者参与仿真股指期货的热潮。仿真交易全天成交单边达到23万余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从仿真股指交易盘面上可以看出,近月合约迫于交割日的临近,多头放弃抵抗,逐步向理性回归。而远期合约则在投资者对股市良好预期的影响下,继续保持强势。期指盘中急涨急跌的现象较为严重,提醒投资者保持较轻的仓位,注意控制风险。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探底回升,收盘报5675.93点,最高至5682.97点,最低至5582.77点,收涨22.79点,涨幅0.40%。近期持续大涨后,市场分歧明显增大,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钢铁等板块持续调整对股指构成拖累,短线获利盘回吐导致股指早间一度回调。但午后个股及板块活跃度有所增强,前期超跌的个股纷纷反弹,推动股指稳步回升。整体看,市场依然维持强势整理格局,不过鉴于短期内涨幅过大,股指短线仍有震荡整固的需要。

  综上,建议投资者尽量少参与远期合约,轻仓持有近月合约空单。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