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300指数震荡回落 期指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02 中信建投期货

  无视现货指数高位回落影响,仿真交易市场依然保持强势。近期合约高位回落,小幅收低,中远期合约高位震荡,大幅收涨。期指的强势表明仿真交易投资者预期现货指数很快能气温反弹,不过远期合约的大幅上涨再次为期指埋下了隐患。

  现货月IF0709合约高开后震荡走低,收盘报5590.6点,跌24点,跌幅0.43%,升水扩大至171.33点;10月合约收盘报6490点,微幅上涨1.8点。中远期合约IF0712和IF0803合约高位震荡,收盘分别上涨120点和124.8点。

  截止收盘,9月合约现对现货指数基差为171.33点,9月与10月合约之间基差为899.4点,10月与12月合约之间基差为909.8点,12月与08年3月合约之间基差为211.2点,从基差排列的情况可以看出,投资者对近3个月的股市从满信心,而对08年股市继续上涨的预期开始减弱。期货市场最重要的功能是价格发现,尽管仿真交易市场是虚拟的,但通过回顾仿真交易运行近一年的运行情况来看,这种价格发现的功能还是显示出一定的“雏形”,因此,或许我们可以通过仿真交易市场运行的规律,发现一些端倪。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下跌,收盘报5419.27点,跌1.05%,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27%,股指短线或继续回调。

  钢铁、交通运输等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轮番获利回吐,对股指构成较大拖累。尽管地产、金融以及指标股中国石化拉动大盘午后一度翻红,但个股普遍缺乏响应,股指尾盘快速下挫,显示持续大涨后,获利回吐压力依然有待进一步释放。中期看,鉴于美联储降息导致中美利差进一步收窄,增强了资金流入中国市场的动力,将加大

人民币升值压力,对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将会构成支撑。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