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CIADE11月底北京举行 酒博会定位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7:46 新浪财经

  未来酒类专业市场的重要形式

  “酒博会”定位“提升品牌、传播文化、引导消费”

  “CIADE2007”11月底北京举行

  作为酒类专业市场培育和品牌发展重要形式之一的 “2007中国国际酒业及技术博览会(CIADE2007)”将于11月29日~12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今年的“酒博会”将由国家级酒类制造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主办。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提高,在解决“温饱”之后,旅游、文化和社会交往成为中国人新的消费热点,酒的消费额以每年高于GDP增速两倍以上增长,为酒业的发展和市场培育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此时正是培育“酒博会”专业市场的最佳时机。由于中国拥有酒类产品的最大消费量(潜力)和最大的产能,世界最大的酒类专业展只能出现在中国。“酒博会”这样的专业市场在中国培育成功,将极大地有利于酒类企业开发市场,引导和促进行业长期稳定发展。

  酒的消费是一种文化消费,其文化内容又体现在品牌及历史中。“酒博会”定位通过“提升品牌、传播文化”来“引导消费”,重点展示和推广中高档产品和国际品牌、 中国品牌、区城品牌,广泛动员和借助传媒的力量,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纸媒以及路牌传播等形式来扩大影响和提升品牌,是年内酒业的一次大型集体公关活动和高峰盛会。展览的规格档次将高于其它同类展,达到国际品牌展的水平。

  “酒博会”从2006年开始首次举办,规模就接近9,000m2,绝大部分国内白酒、啤酒、

葡萄酒、黄酒、果露酒的主流品牌均参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将引进数十家海外酒类企业,并进一步扩大参展企业范围和展览规模,除了即将发布的“中国畅销名酒”生产企业以外,范围扩展至正在成长的区域性品牌。今年首次将原辅材料和设备引入展览会,它们是酒类生产水平提高的必备条件。

  随着酒类市场的发展,原来的营销渠道格局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酒博会”除了邀请经销商(批发商)以外,还将邀请众多零售商(含零售连锁)、消费终端(酒楼、饭店、夜店等)、海外买家、传媒和高端消费群体前来参观,为“酒博会”的“国际化”和“品牌化”定位奠定基础。

  “酒博会”期间还有大型公关活动和高层论坛。包括“国际酒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和“中国酒市场渠道创新论坛”,还有各酒种组织的专业研讨会、名酒品评会。“酒博会”期间将发布《中国酒业年度运行分析报告》。

  11月底的北京,将是酒业的年度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