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度大跳水:短期不利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7:41 新浪财经

一度大跳水:短期不利的信号

  提要:从国庆节后连续上升,转为今天一度跳水,而且是二百多点跳水。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利情况,是大盘短期可能走出不利行情的一种先兆。投资者对这种不利的现象要加以警惕。

  今天大盘走出了激烈震荡的行情,上证指数一度急跌了二百多点,之后多头奋力反扑,基本收复了失地。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0点,下跌幅度是0.1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209点,下跌幅度是1.08%。

  在今天的反弹里,有色金属板块、券商板块是上升的主要动力。

  尽管今天多头最终基本收复了失地,但是,大市从国庆节后的连续上升,转为今天的一度跳水,而且是二百多点的跳水。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利的情况,是大盘短期可能走出不利行情的一种先兆。

  投资者对这种不利的现象要加以警惕。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短线很不利的信号。

  今天大市走出了令人相当忧虑的行情。上证指数在上午走势很好的情况下,在十一点时还创出新高5959点的情况下,突然开始了跳水行情。从十一点多到下午一点多,就急促下跌了近三百点。当时的下跌幅度是2.5%以上。之后,多方全力反攻,最终上证指数基本受回了大部分。但深成指数就无力维持上升的局面了。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0点,下跌幅度是0.1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209点,下跌幅度是1.08%。

  国庆节后,大市是不断地上升的,但是今天却走出了一度下跌,而且跳水的幅度还相当大:从最高到最低是三百点,从当天的跌幅看是二百五十多点。其跌幅是相当大的,接近百分之六。

  如果说大市是处于很强的市场里,理论上说,是不应该走出这种下跌行情的。

  所以,尽管我们不敢对后市作出什么判断,但这应该是一个不利的信号。是应该提高警惕的。

  二、二八现象下会走出短期顶部吗?

  昨天大市最大的特点是,很强的二八现象。其上升的

股票只有406只,而下跌的股票高达1129只。但上证指数是上升了141点。今天由于指数是下跌的,下跌的股票多于上升的股票是很正常的。

  如果,大盘昨天是最高位的话,那昨天应该是市场最乐观的时候。而实际情况是由于昨天严重的二八现象,市场并不乐观。

  从这一点看,判断昨天是顶部又有疑问?

  三、大盘指标股的行情还能继续吗?

  面对市场严重的二八现象,面对股票的严重分化,大盘后市的走势主要还是取决于:大盘蓝筹股是否还有继续上升的机会。如果大盘指标股能不断上升,那指数也跌不到那里去。但是,如果大盘指标股也无法坚持下去,那光靠有色金属板块、券商板块,指数是很难支持下去的。

  而大盘指标股行情的持续性,实际上还是取决于指数期货推出时间表的公布。如果能在最近公布,那大盘指标股的行情就很可能还可以继续,反之,可能就要小心了。近期是否公布就是不明朗因素了。

  四、要注意一度跳水这一不利的信号。

  目前后市的发展存在比较多的不明朗因素,而二八现象、今天一度大幅跳水,都是不利的信号。我们虽然还不能就此判断大市要步入调整了。但是,作为投资者要对这些不利的现象,保持高度的警惕,要更多地关注盘面的走势。如果盘中走出不利的趋势时,就要及时作出反映。尤其是,要做好预防万一的准备工作,制定好应付不利形势的应急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一切还是要以盘面的走势为决策的依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