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0月1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2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在星期五的下午收看“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是胜龙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您好。

  主持人:同时感谢三星Anycall W619手机对本节目的倾情赞助。晓明老师,今天的股市一波三折,我们看到在盘中出现了大幅跳水,实在令人非常恐怖,但是还是在尾盘有一定的反弹,徐晓明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

  徐晓明:现在上证指数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在盘中的时候,跌幅比较快,也符合在牛市当中调整策略,急跌,而且是幅度非常大具有恐慌性大的急跌,多半以反弹为主。

  我们观牛市的时候,在熊市当中一根大阳线反弹起来,通常进行诱多,但是在牛市当中以急跌进行诱空,正好反过来。今天大盘出现了下跌,跟消息面上近几年要出CPI数据有直接的影响。CPI数据有专家预计,在6%以上,这仍然是一个比较高的数值。这则消息没有被有效地证实之前,很有可能引发央行进一步调控货币,进行加息。对于市场来讲会有一定利空消息的影响,这是在基本面和消息面上。我们再看在市值估值的角度讲,中国神华由于昨天和今天的大幅度上涨,对股市贡献作为,中国石化、中海油服对指数作用贡献非常大,前天我们念的时候还是27亿市值,昨天已经是28亿的市值。市值不断地在更新,上证指数的A股平均市盈率上海证券报头版头条已经说出了,已经在70倍左右。在70倍市盈率明显是被市场高估的估值,这是一个估值的角度来讲。另外,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讲,我前天跟大家说过,在昨天上午的节目里也跟大家说过,如果30分钟线向上的空间定位是5816点,60分钟线定位是5853点,用周线来进行定位是6078点,实际上很多人在超过了5900点之后认为我们的空间定量是准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我们看一下深成指,大家可以看一下深成指,深成指如果用2007年9月12号的最低点,可以看一下16944点,再找2007年9月18号的最高点,18579点。我们再找2007年9月27号的最低点,17803点。这样的话,我们用18579乘以17803,再除以16944,正好得现在的19522点。所以,最高上冲至19600点,跟我们所计算出来的几乎是精确的。在这一天最高价格的上影线那天出现了市场的阻力。所以,这个时候我提出指数会受到市场的阻力,但是由于短期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海油服,使指数大幅度拉升,使指数失真,深成指可能更准确一点。但是我给出了一个支撑点位,把上证指数打到15分钟线,把MACD指标调成6、42、6,15分钟指标MACD的指数调成6、42、6,如果下穿零轴,就代表短期受到支撑。今天下午开盘的时候精确的下穿零轴代表短期支撑。如果按照这个方法进行操作,能够把握住今天的最低点。

  主持人:晓明老师,我的切身感受就是在前几天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的股票涨自己的不懂。但是今天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的股票涨,自己的股票是一落千涨,这又是怎么回事?包括今天下午虽然出现了一些反弹,但是我也发现有不少股票并没有回到反弹之前的那个位置。而且我们看到上涨的家数是215家,下跌的家数是616家,当中我们又应该吸取一些什么东西?

  徐晓明: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最主要的现象当大盘涨的时候很多个股不涨。9月26号的时候,我曾经提醒过大家,这个地方可能会见到一个短期高点。节前如果注意,大家记得我说的一个时间,就是10月12号,今天正好是10月12号,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比较急促的下跌。在这个时间所对应的就是节前我们已经指出的时间。

  在节前还有一个原因,9月26号的高点,虽然说大盘继续上冲,冲至最高,但是很多个股的高点都是在9月26号形成的,即这几天大盘的上冲只是部分的蓝筹股继续上涨,但大部分个股的高点是在9月26号,节是节前形成的,节后这几天,别看大盘天天上涨,但实际上大盘指数是振荡盘下的,很多个股也是跌得非常惨重。原来我是寄希望在大盘涨的时候个股不跌,在大盘跌的时候,这些个股不涨的开始涨了,有一个补涨的机会。结果今天可好,大盘涨的时候这些股票不涨,大盘跌的时候这些股票跌得更欢。所以,很难进行判断到底是什么意图,中小盘股走势总是不让人特别稳妥,还是蓝筹股好,还是龙头股好。

  主持人:而且晓明老师,我也算了一下,今天是星期五,12号,13号、14号是周六、周日,是不是这也有点影响?

  徐晓明:对市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市场力求稳定,稳定从这两个字的角度讲,既不是大幅上涨是稳定,也不是大幅下跌是稳定。现在这样横盘振荡的区间,才是稳定。所以,预计的是不会有重大的利空出台。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您认为今天一个急促的下跌可能是一个洗盘的行为,如果我们有一些朋友已经被洗出来了,有些朋友可能还坚守在原来的股票当中,这样两边的朋友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徐晓明:我们用周线的角度来讲,曾经告诉过大家。重要的顶部区域我们定位在6078点,当然这是一个精确定位。操作的时候,策略的时候,我们可以精确一些。但是操作的时候我们要模糊,因为每只股票不一样。即使大盘见顶,很多个股有可能是依次见顶。就像现在大盘即使没见顶,即使上涨,但是有很多个股是出现了振荡盘下的走势格局,这个时候难以取舍。所以,我们在考虑一个区域,现在是6078点,现在今天晚上收盘价格是5903点,已经相差200点左右的空间,这个空间可做可不做,你如果是一个稳健的操作者,出来之后就不要做200点的空间,我是这样建议的,即这200点的空间我们可以放弃,可以不做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两百点的空间钱不好赚,做不好就有可能套再一个比较高的位置。而且如果再进去,你需要买到一个非常及时的15分钟或5分钟的阶段性低点,买不好这个低点,就可能存在被短期套牢的风险。如果趋势一破位,短期又被套了,你的心态比较好的能够承受这个风险的,能够承受这样损失的,你可能就痛下决心出来了。但是有很多人在亏损的时候不想卖出的,赚来钱的时候,赚到一点就跑掉了,亏的时候越亏越多,越亏越多,亏一次就亏了一个大的。所以,建议保守的投资者在这200点的空间,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大概7个交易日左右,还是进行比较稳妥的操作,不要进行太过激进的操作。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一些稳妥的操作,大盘蓝筹股这时对我们还不是很大吧?

  徐晓明:最主要是仓位的问题,如果把仓位控制在30%到50%左右,操作个股也问题不大。操作的时候尽量分为两派,因为现在已经不像前期那样板块轮动非常明显,把它分成两个仓位。整体的仓位要控制在30%到50%,再把这些可操作的仓位再分成两个派别。一个是大盘蓝筹,一个是自己喜欢的、自己熟悉的股票。这样的话,大盘蓝筹股涨我们有部分资金在涨,自己的小盘股如果涨,还有一部分资金在涨,不怕二八现象。

  主持人:我们看到虽然今天盘中出现了跳水,但是盘尾也是有一定拉升,究竟周一的时候整个局势又是如何?是否会继续下跌,还是有可能做多的力量会重现占据上方?

  徐晓明:我个人感觉是这样的,因为今天的调整算是短期四浪调整的结束,会产生一个五浪,五浪的上升是15分钟线的五浪上升,时间应该是在一个半交易日左右。这一段时间,也就是周一应该是以振荡向上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但是走完这个振荡向上的周期之后,我们明显感受到的就是五浪上升结束。第五浪如果结束的话,会迎来一个周期时间比较长。但是由于近期的股指涨幅速度比较快,即使出现调整应该不以空间为主,应该以时间去横。当大的分钟线也出现了第四浪,第四浪走完再走大的第五浪,大的第五浪再走完 就应该注意了,我是这样预计的,是在7个交易日之后。

  主持人:接下来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在今天一天过后有什么样的问题。

  网友:江苏阳光成本是11.3,应该怎么操作?

  徐晓明:短期没有止跌的迹象,仓位比较重可以进行适当减仓。仓位如果不是特别重,在这个地方也不适宜割肉出局,应该观望为主。

  主持人:大部分网友提问的还是以小盘股为多,我们看到有位网友想问一下600850这只股票,今天9.33进的,应该如何操作呢?

  徐晓明:今天9.33元进的,是最低价格,高手中的高手。因为9.33只是瞬间打到,如果你要是能在这个价格买进来,肯定是买到了最低点。现在来讲短期已经有所获利,第二天如果冲高,可于前期的平台下轨出,进行逢高减仓,价格是10.4元左右。

  主持人:所以,今天的一轮下跌可能对于有些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惨痛的教训,但是可能对于另外一些朋友来说,正好是建仓的机会。

  徐晓明:买到了低点,讨到了便宜货。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怎么看?是不是其实在每天当中,我们基本上都会在盘后看到一些小的跳水的动作,在这种时候是不是我们买入其实是最好的时机?

  徐晓明:其实他在制造一个惯性的效应,大家可以看一下。近几天走势还是比较正常的,在节前的时候每一天都有下影线,下影线就代表当天创至最低点,然后尾盘的时候又收回来了。今天的下影线非常长,也是创至了一个非常低的低点。这个地方如果你买入,相当于赚取了今天下午整个下影线的幅度,赚了这么多的幅度。所以,今天是属于也是长下影线的。类似于这种长下影线,有部分是洗盘,也有部分是出货的,但是出货之前所有的长下影线都是洗盘,没有出货,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出货,凡是盘中跌尾盘都收回来,万一有一天盘中跌了尾盘不收回来,我们就吃了一个大亏。所以,这个东西没有特别大的逻辑一致性,从数学概率分析角度讲也并没有大概率的事件,概率为50%。

  主持人:我想起有一句话赌博和投机之间实际上没有太多差别,大家可能也是赌一个运气。

  网友(山东济南):请问一下600881,已经横盘一个月了,究竟后市应该怎么走?

  徐晓明:今天首日启动,属于逆市走强。该股横盘了一个月,这种走势是属于典型的厚积薄发。积聚了很多做多的动能,今天一旦放量,后市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可以操作,建议您继续持股待涨,可以适当加仓。

  手机用户:000717为什么总是下跌呢?与债转股有关吗?

  徐晓明:应该没有关系,因为短期钢铁股整体走势并不是很强。钢铁股目前跟随整个大的板块进行走弱,它是属于一个群体的行为,跟短期这只个股是否债转股没有关系的。

  手机用户:600121郑州煤电后市如何?为什么其它的煤炭板块都在涨,但是它却在跌?

  徐晓明:这只股票确实是出现了下跌,近期煤炭板块受中国神华的大幅上涨而短期走强。但是中国神华不会一直走强下去,如果它出现调整,有可能带领短期煤炭股的走弱。郑州煤电这只个股,大家如果看的话可以看得到它已经突破了一个长期大概在7月16号以来的大的上升趋势,今天出现破位。这种破位要看它反弹的力度,反弹的力度不大应该逢高减仓为主。如果过10.98,创历史新高之后再考虑做多。

  网友(山东):大众公用这只股票日后应该如何去操作?

  徐晓明:大众公用前期走势较强的,急涨之后对应一个长时间的短期的弱势调整。弱势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并不大,只是以时间横盘,可能再走一个上升趋势。短期并没有走强的趋势,短期可以在下跌15分钟线的时候看一下小周期,小周期有止跌的迹象的时候再略微增仓,等到这个箱体上轨的时候再进行逢高增仓,通过这个箱体再进行大幅度增仓。

  网友:晓明老师帮我看一下600708海博股份,我是重仓,都损失了1块多钱了。

  徐晓明:损失一块多钱,这个损失还是……

  主持人:比较小。

  徐晓明:对,算是比较小,因为整个市场的价格也不是特别高。再一个,短期市场确实是有一个走弱的迹象,不仅是海博股份下跌,近期很多小盘股都出现了这种走势。它短期内有一个多均线破位的迹象,但是下跌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短期下跌速度快了之后可能会迎来一个力量比较大的反弹。你在急跌的时候杀跌之后是划算的,比如今天最低价格8.88,杀跌之后会发现迎来反弹的力度比较强,收盘是9.41元,有一个近6毛钱的反弹。如果再进行反弹,短期再有继续反弹,可能会有短期反弹到位的迹象。再一个,把近两天的高点连成一个下降趋势,在这个下降趋势附近会受到较强的市场作用力,建议在这个位置再进行逢高减仓。

  主持人:我比较体谅这位网友的心情,因为在下跌的时候谁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反弹,我也是在当时担心大盘有没有见顶,然后个股开始下跌。

  徐晓明:问题的关键是现在大盘不见顶,个股损失也很惨重的,系统性风险也很大。有很多股民、投资者在现在这个位置都是损失比较大的。我建议大家是这样的,不管你买入股票,你如果获利了一点,我们就出去,这是一个标尺。同样对应的,我们应该亏损一点,亏损到什么地方,我们应该止损出局,你也要定量。如果赚钱,每次都赚的很少觉得很高兴出来了,亏损的时候就舍不得卖,就舍不得卖,万一真是筑了一个大底怎么出去,怎么处理?万一套在比较高的位置,赔个5块,赔个50%、60%、40%,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所以,尤其是在这个位置,以后再操作的时候,设好止损点,什么地方什么样的位置、什么样的价格能够承受住损失,设好了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主持人:对,一定要排除杂念,坚持执行自己的止损点位。

  网友:徐晓明老师,000652,是否可以继续持有呢?我已经亏了2块多了。

  徐晓明:还可以继续持有。这只个股走的是一个大的整理区间,不像其它个股走的是短期调整,是走的大的长期调整。这个调整是对应前期大的上涨。但是这个调整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你在这个地方卖出又属于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又属于一个长时间下降通道的一个末期,这个地方调整的时候,除非你有这种勇气和胆量,在什么时候走强,在比现在价格贵的时候再追上来,要不然你就持有吧,不要在最后的时候没有挺住,都开始马上要上涨,下跌的时候我们一直挺,马上要开始上涨,发现没我们了,这样就不好了。

  网友:我想问一下大盘在前期构筑了一个小的平台,最近大盘加速上涨,主力很明显是有备而来。涨就是涨蓝筹、H股、指数股,老师怎么看这种主力行为呢?

  徐晓明:主力行为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指数。目前来讲整个主力行为有几种情况,一种是驳议的情况,即国内的相互基金之间出现了共同的力量,和国外的资金形成一种驳议。另一种就是共同的作用力,大家都在股指期货之前,在抢筹,抢整个市场的话语权。谁持有的股指期货的品种最多,它的样本股最多,谁就在股指期货推出的时候具有更多的话语权。股指期货推出的时候,按照以往国家的惯例,亚洲、美洲,包括中国的香港和台湾等地区,它在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都是先扬后抑的,先涨后跌的,跌的幅度不一样,但是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几,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十几,有的国家是百分之几十。现在我估计各大机构对于短期股指期货的抢筹问题可能在即将推出股指期货之前还会有所继续,这段时间大家还是重点注意一下蓝筹股板块。

  主持人:老师,是不是我能够换一个理解的方式,就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的这段时间,至少大盘蓝筹股应该是稳涨的?

  徐晓明:至少大盘蓝筹是有资金关注的,不代表它是稳涨的。因为有些时候如果真的想吸筹,吸筹有几种方式,一个是涨几天,吸够了之后打下去,到了一个平台之后再涨几天,再吸。这样吸之后会把筹码的锁定性锁得很好,即在8块钱的时候筹码锁定得很好。主力操作之前都有计划,没有随意想买入就买入,就像咱们现在操作,看哪只好、哪只舒服就买入,实际上他们不是这样,在之前都是有非常详尽的计划,什么地方吸筹,吸大概多少筹码,占仓位多少。有一种方式就是抢筹,近期就是扫盘,所有的卖出单子全部被扫,被扫的意思就是抢筹,所有的筹码我都要,不管在什么价位,这个时候就是属于出现了近期节后这几天大盘蓝筹的情况,出现抢筹的情况,但抢筹的情况会把价格推得很高,推得很高的时候,又有主力开始出现分吸,价格太高了不要,价格回落的时候可能再进行横盘的洗筹。我不认为股指期货一定要以抢筹的方式来吸筹的。

  主持人:有时我感觉买股票就是散户和主力之间的斗智斗勇。

  网友:天威保变的后市行情如何?

  主持人:我们知道天威保变在打开涨停板之后,今天也是出现了一定的下跌。

  徐晓明:天威保变这只个股出了涨停板,昨天打开涨停板,理论上我跟大家讲,连续几个涨停之后,你如果发现成交量大幅度放大,就要做好准备。这种时候在第二天的分时线,10:30或者是9:30分开盘,有的时候在10:30分,你把价格先挂好,不要现挂。因为如果连续几天涨停,必然涨和跌都是非常快速的。如果它往上走,我们可以继续地持有。如果它往下走,我们第一时间卖出,这个时候要抢速度的。因为它放了很大的量,同时打开涨停板。昨天从涨停位置上买入的群体量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如果今天走低的话,在昨天涨停位置买入的人都被套了。短期如果放量让这些人解套,让所有的人解套,后市还有空间。假如说它振荡往下走,我们就不要再碰这只,至少短期不要再碰这只股票了,因为它是准备套人的。

  网友:000780ST平能,我是15.2元的成本,最近是跌势连连,我应该出局吗?

  徐晓明:15.2元的成本代表肯定是前期买的,现在这只个股走势也是短期来讲并不是特别尽如人意。但是我觉得在20日均线上会有一定市场的支撑,价格大概是15.7元左右。目前的位置已经十分接近这个位置,只差5毛钱,我们可以继续观望一下。如果15.7元的支撑没有有效地支撑住,价格出现破位,我们那时再出。

  网友(济南):000959首钢股份,我重仓买入30日均线已经跌破,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该股30日均线已经跌破,你如果想要有一个支撑位,建议你用空间的定量法,高点10.4元,时间是在9.18日,低点是9月26日的8.8为2。反弹之后10月10日创至最高点9.8元为3,用9.8乘以8.77元,再除以10.4元,等于一个价格,这个价格就是短期的支撑价格,可以自己回去算一下。

  主持人:要是这位网友不清楚,可以参见徐晓明老师的1、2、3求4法,非常有名的方法。我们再看其它网友发来的消息。

  网友:包钢股份应该如何操作呢?

  徐晓明:包钢股份今天晚上收盘的时候已经收到了25日均线之上,短期来讲市场走弱的时候,包钢股份也是跟随市场,现在并没有逆势而阳的动作,短期没有上涨的动作,短期可能还会出现一轮调整,但是调整的空间和幅度已然不大了。我们如果向下,估计还有4、5个交易日的调整,该股如果能在50日均线或者是60日均线止跌,我们可以进一步持有。反之,如果短期有任何走弱的迹象,并出现这种大幅度单阳,大的阳线的时候可以出来。

  网友:600884怎么老是跌?都横盘好久了?今天更是跌得更惨。

  徐晓明:今天跌幅很大,该股也是属于比较小盘的个股。杉杉股份出现大的平台破位的迹象,短期我是这样觉得,把近期9月10号的高点和10月10号的高点,两个高点连成一个下降趋势,等待突破下降趋势之后再重新走强,现在没有重新走强的任何迹象以观望为主,突破之后再进行加仓。

  网友:上海机场怎么老是跌?

  徐晓明:上海机场也是应该这样操作的,短期没有任何走强的迹象,下跌的时候底部伴随放量下跌,短期没有任何止盈走强的迹象,应该把下降趋势画出来,可以画一个趋势线,再画一个加速线,突破加速线之后到达趋势线会先受到阻力,突破趋势线之后才会走大的上升趋势,这就是短期的操作方案。

  主持人:在我们的节目马上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想再来问一下徐晓明老师,您认为整个周一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操作?刚才您也说周一可能比较大的概率是振荡上行,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我是考虑到浪形。我们走,现在从15分钟,从昨天就给出大家意见,如果把MACD的指标调成6、42和6,今天下午15分钟线最低点就是DIFF值下穿零轴,如果判断它是第四浪,随后应该产生第五浪,即今天下午1:30分后产生的上升行情就应该是第五浪,把它判断成第五浪的时候,第五浪是从比较大的上涨周期的终结,走完第五浪之后有可能走大的第四浪。这里边我们考虑的就是小第五浪到底能够维持多长时间,振荡上行的幅度有多大,它到底的触点在哪里。如果它能够精确地落到6078这样的一个点位,大概我们测算重点的阻力区域的时候可能会引发的调整比较大。但是时间应该还不是在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我们要重点注意的第一个就是浪形,第二是趋势线。趋势线没有破位之前,我们人们做空都是没有道理的,至少我们现在仓位应该保持一个比较中游的仓位。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晓明老师在星期五的下午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同时也感谢三星Anycall W619手机对本节目的倾情赞助。究竟周一大盘如何,尽请关注到时的新浪开盘播报,我们到时再见。谢谢徐晓明老师,谢谢各位网友。

  徐晓明:好的,再见!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