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板块:追赶准百元煤炭股中国神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19 新浪财经

煤炭板块:追赶准百元煤炭股中国神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大幅跳水250多点后,多头资金强势介入,大盘大幅回升,以5903.26点收盘。做为中国煤炭第一股神华自首日上市大涨87%以来,又迎来了连续两日的强势涨停。周五神华又大涨9.86%,以92.12元收盘,直逼100元,在神华强势牵动下,煤炭股尾盘均放量上涨,反弹迅速。另外煤炭价格上涨因素带动以及未来煤炭需求增长,煤炭股将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再起热潮,追赶神华,建议关注该板块。

  长期来看,由于我国多煤、缺油、少气的现实,煤炭将长期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煤炭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国家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也明确提出要构建一个“立足国内、煤为基础”的能源供应体系。从长期来看我国煤炭行业已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确定了行业发展目标,煤炭发展以“整合为主、新建为辅”,严格控制小型煤矿建设,整合改造中小型煤矿。促进以煤为基础,煤电、煤化、煤路等多元化发展,形成6~8个亿吨级和8~10个5000万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规划》对于煤炭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影响巨大,有利于行业内龙头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通过整合等方式达到有计划开采的目的,这就赋予煤炭类个股的业绩快速增长的动力,尤其是注资、集团公司层面的整合以及产业政策的导向带来了煤炭股净利润的快速提升,从而为煤炭股提供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由于国家对于煤炭行业的大力整合,中小煤炭企业纷纷关闭,而煤炭的需求持续上升,煤炭供应短缺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资源的紧缺使得2007年

煤炭价格稳步上升,从目前的供求关系看,煤炭涨价趋势仍将持续,煤炭行业的成长性仍然极强。而煤炭股的这块相对价值洼地仍待市场填平,低价煤炭股更是市场的投资亮点,建议关注两市最低价煤炭股新大洲(000571)。

  煤炭股新大洲(000571):公司投资1.88亿元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五九集团主营煤炭生产,拥有采矿权资源5000万吨,探矿权资源16亿吨,牙克石煤矿主营煤炭采掘。随着公司的发展,资源将不断增加,而目前上述两个煤炭公司的产能仅为200万吨,资源利用空间巨大,为此7月17日新大洲A公布了非公开发行

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4000万至6000万股股票,所募集3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内蒙古五九集团及牙克石煤矿的扩建工程,用于牙克石煤矿一、二号矿井年产90万吨改扩建项目和白音查干煤矿年产60万吨矿井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企业年销售收入24660万元,可实现利润总额10821.85万元,投资回收期分别为3.9年和5.52年。因此公司正成为煤炭行业新升起的一颗明星,目前该股不足12元,估值优势明显,该股后市更具爆发力,为煤炭板块的后起之秀。目前该股已持续飙升,突破欲望强烈,建议逢低介入。(国都
证券
孙祥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