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陈东伟:以平和的心态参与股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27 新浪财经

陈东伟:以平和的心态参与股票投资

  2007年1月5日

  本周是07年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大盘在权重较大的银行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下,犹如过山车一般大幅震荡。周四股市创下10年来盘中最大涨幅和6年来的盘中最大跌幅,沪深两市放出巨量,单日成交总额首次超过千亿。周五超级航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跌停,股指继续调整。但市场中个股行情依然精彩纷呈,大批股票最终封于涨停。盘中电力板块、券商概念股、汽车、航天军工等股票表现强势。

  在如此大起大落的市场走势面前,许多投资者如惊弓之鸟,由于担心大盘进入大的调整,而恐慌杀跌。06年大盘指数实现翻番,而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并不理想,大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呢?笔者认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大家常说,做

股票主要靠好的心态。不错,在股票投资中平和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应该首先通过自己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充分了解和研究,发现市场中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耐心等待买入时机。买入后以投资的心态坚定持有,直到获得满意的投资收益。这个成功的投资过程说起来简单,真正做到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牛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就更难。看到大盘疯涨,总是嫌自己手中的股票涨得慢,不停地换股,不停地被套,心态变得越来越坏。回过头来看到自己最初买过的股票已经翻番,惊叹中懊悔不已。

  再者是投资者普遍患有恐高症。在选股时只要看到股票前期有过不小的涨幅,就不敢买入了。要知道,真正的好股票是那些能不断地创出新高的股票。要敢于参与牛股,哪怕它在历史高位。对于大盘指数也是一样,涨跌都很正常。不要惧怕大盘,相反应该把大盘当作我们的朋友,因为真正的牛股只有在大盘暴跌时才给你买入的机会。

  由于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已经进入调整,而其中的龙头都是权重股,下周大盘仍会有调整压力。但这正是我们介入高成长性牛股的好机会。股谚云:抓住一支牛股胜过十个牛市。

  (长江

证券北京新源里营业部 陈东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