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江证券:新基金开始抢筹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7:31 北京晨报

长江证券:新基金开始抢筹权重股

  随着中国石化中国银行长江电力等多只权重指标股的同时发力,上周指数成功站上千七,周涨幅3.18%,以蓝筹指标股为样本的上证50指数周涨幅更是达到4.12%,量能也创出近三月以来的新高。在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4.66%,换手率10.31%,接近前周的两倍水平。其中上涨的有54只,涨幅5%以上的有19只,主要为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权重系数居前的指标股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新上市的绩优蓝筹股。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186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0.95%,仅有6只基金跑赢大盘,表明多数基金上周也处于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境地。受益于指标股的优异表现,50ETF、180ETF等指数型基金表现突出。

  权重股的启动与股指期货产品、融资融券业务推出前的战略性建仓关系紧密,资金流向权重指标股的迹象十分明显,部分个股的日换手率甚至达到5%以上。其中,权重较大的公司如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价值低估、具有估值优势的指标股如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都成为基金等主力机构近期建仓的主要对象。根据国际和历史经验,奥运会前两年将摆脱基本面的纯粹炒作,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和中国国航均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资格,将带来商机。

  最后,新发行基金特别是部分百亿规模基金处于建仓的加速时期。上半年发行的广发策略优选和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募集金额分别达到184亿元和118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基金成立三个月后

股票仓位应达到契约规定的下限。因而,目前已接近这部分基金建仓期限的最后时段,由于规模庞大,业绩稳定、流动性好的权重指标股无疑是首选。

  近期公布的投资策略报告中,绝大多数基金均显示出了对第四季度市场走势的谨慎心态,部分基金保持甚至降低了持仓比例。因此,上周蓝筹板块的集体拉升着实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权重股的强势表现应该是部分大市值“航母”级基金的抢筹行为。从资金性质和实力来看,好戏才刚刚上演。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