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陈东伟:高位长阴 波段下跌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16 新浪财经

陈东伟:高位长阴波段下跌开始

  长江证券 陈东伟

  7日两市大盘双双暴跌,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按照技术派的操作策略,高位长阴――必杀!由于大盘持续了数月的逼空行情,累积涨幅巨大。一旦形成高位振荡后的巨阴线,会引发市场聚积已久的做空动能的集中释放。

  其实,笔者在上篇文章中已经有所预感,从市场中投资者极度的浮躁心态,以及场外众多亲朋好友受市场赚钱效应的诱惑,纷纷跃跃欲试的种种迹象,已经预示了市场随时有可能反身向下。当新股民在勇猛的追涨中赚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也就是他们该接受市场的第一期风险教育的时候。

  正如在大盘上涨时,个股普涨,鱼龙混杂一样,市场下跌之初,几乎所有的

股票都在下跌。但其中不乏未来真正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他们的下跌和大多数被市场炒高的股票的下跌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是投资价值凸现,后者是泡沫破裂;前者是主升浪中的正常回调,后者不过是下跌趋势中的一波反弹。这让我想起了巴菲特的一句话:当潮水退去的时候,你才会看到谁在裸泳。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了。果断了结估值过高的股票,在第一时间杀跌卖出!不要幻想反弹时再卖,通常你等到反弹时的价位要比第一时间杀跌时低得多。持有资金耐心等待优质股票的买入时机。如果你手中持有的就是长线牛股,而且是低位筹码,那就不妨从容地参与调整,以不变应万变。长线是金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