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七月投资:风渐紧 冲击2200点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58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风渐紧冲击2200点回落

  七月投资

   周四指数继续向上攻击,盘中已经突破了2200点,但是周三盘中下跌75点并非是偶然现象,至少说明了场内有一些资金已经起了出逃的念头,否则不可能造成这么大的单日下跌。当然场外等候的一直没有机会进场的资金正好借机买入自己看好的品种。进出之间,场内的分化又加重了一些。可以这样说目前场内场外的资金泛滥,奔腾流动,但是对于后来的资金来讲只能去寻求那些利润能够维持增长,价值仍然低估的品种了,对于后来者而言风险是非常现实的事情。所以近期安全而又仍有空间的品种仍然是我们上2000点以后一直推荐的电力、汽车、稀有金属、钢铁等少数板块。

  对于近期活跃的3G概念来说,仍然是一个概念的问题,并没有实质业绩的支撑,我们认为这个板块会出现一段行情,但是高度不好预测,操作这个板块还是宜快进出。相反

汽车行业06年洗牌之后重新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市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的格局,这也是与国家对此行业的构想相符合的。所以近期我们一直强调的一线股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表现越来越活跃,并且这个板块节奏历来与其他蓝筹股有所不同,近期可以参与其跨年度的行情。稀有金属板块走势不错,稀土高科连续上攻,上升趋势已经确立,锌制造类的品种今日大跌,主要是由于宏达股份的主动性调整造成的,该股是国内最大的锌矿拥有者,连续冲高之后到达压力区,今日主动调整消化压力,因此造成了中金岭南以及驰宏锌锗等的下跌,但是从中期角度来看,本次下跌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介入机会。钢铁股继续回升,这个板块目前的价格仍然偏低,短期内会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

  指数冲击2200点回落调整,这个位置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整理振荡,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放出天量,但指数未能进一步上攻,基本上在2100-2200之间上下振荡,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天量未能突破2245问题就比较严峻了。预计短期内市场这些热点仍将继续活跃一下,但是指数比较难以向上突破,连续三天的图形走出来以后,相信今夜很多投资者会慎重考虑多空问题了。尤其是2100点之后的连续放巨量上涨还是需要认真对待的。我们认为近期盘面还会继续热闹几天,但是情况已经不太妙了!可以这么说,风刮的已经越来越紧了!(赵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