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柏南克讲话受到市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2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一些并购交易破裂的消息,以及联储主席本-柏南克讲话的不确定性因素,抵销了苹果电脑股票评级获调升以及Home Depot等消息的利好影响。

  据报导,Sanofi-Aventis已经结束了与必治妥施贵宝的并购谈判;另外有报导称那斯达克股市已经放弃了收购伦敦证交所的计划,这些消息都打压了市场情绪,部分抵销了周一大量并购交易消对市场的推动作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42点,至12,568.41点,跌幅0.1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34点,至2,450.48点,跌幅0.3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1点,至1,434.95点,跌幅0.2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55,636,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81,40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54/1279;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08/1229。

  上周道指未能保持在12,700点之上,使得投资者们担心股市在去年夏季几乎未有停歇的上涨之後,终於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巩固了。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现在股市处在与两个月之前相同的水平。股市未能继续攀升,而且在上周还下跌了,这令投资者们感到不安。”

  Home Depot Inc. (HD)股价上涨了1.3%,此前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对其HD Supply部门进行战略转移,即有可能售出、转投资或者发行初始股上市。

  

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股价下跌了1.4%。CIBC宣布将该股评级由“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并将其股价目标由35美元调升至40美元,原因是考虑到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券商花旗集团将

苹果电脑(Apple) (AAPL)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该公司的盈馀有可能将受到一些关键产品以及关键原件降价的推动。苹果电脑股价上涨了1.5%。

  Adobe Systems Inc. (ADBE)股价上涨了1.4%,此前Oppenheimer机构将其股票评级由“中立”调升至“买进”。

  但是科技巨头英特尔(Intel) (INTC)、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以及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等股价下跌,成交量巨大,拖累那指下跌。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认为,市场可能须要更多的刺激因素。

  他表示,“由於没有重大的企业和经济消息,油价小幅下跌,投资者们没有什麽特别关注的地方,因此我们预计今天股市将会平开。”

  卡狄罗表示,“本周的主要特点是经济数据和联储的例行报告。我们将迎来

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贸易赤字、生产者物价指数等报告,而投资者们也将密切关注联储针对通货膨胀的态度。”

  上周五美国股市低收,原因是一些联储官员表示,由於通货膨胀压力的缘故,央行有可能将调升利率。本周三,联储主席柏南克(Bernanke)将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发表证词。

  上周原油期货价格涨破60美元,也加重了市场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心。但是由於沙乌地阿拉伯表示不必继续减少石油产量,因此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81美元,至58.08美元/桶。受油价下跌影响,埃克森美孚(XOM)股市股价下跌了0.4%。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8 20/32点,殖利率为4.79%。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微升。

  并购交易好坏叁半

  两宗曾被认为有希望而引起市场关注的并购交易告吹。

  伦敦泰晤士报报导称,Sanofi-Aventis (SNY)已经结束了与美国生技制药商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之间的收购谈判。

  同时,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 Inc.) (NDAQ)在周末表示,该公司收购伦敦证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计划未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利好消息方面,英国伏得风公司(Vodafone) (VOD)宣布将支付110亿美元、并承担20亿美元债务,以此收购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Hutchison Telecom International Ltd.) (HTX)在印度所属行动电话公司Hutchison Essar67%的股份。

  伏得风同时对分析师表示,对其在Verizon Wireless所持有的股份感到“非常满意”。Verizon Wireless是伏得风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

  加拿大上市公司、铀矿开采商SXR Uranium One与UrAsia Energy达成换股协议,将建立全球最大的铀矿开采商,其市值将达到5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