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月投资:指数虚涨 诱多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39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指数虚涨诱多正在进行

  七月投资  

  强者恒强,钢铁股继续维持强劲的上升趋势,前期我们的分析中已经提到过,临近年底面临2000点的压力,市场资金还是选择了防守型的品种,资金流向也越来越集中。有业绩支撑,价格仍然被低估的品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对象,钢铁既有业绩的支撑,又有行业大整合的背景,因此连续走强也是一种必然现象,这个板块还有很多二线股没有动,仍有较大的机会存在。另外由于优质品种的稀缺性,因此市场出现了少数品种越走越高,资金越来越集中持股的现象。比如烟台万华中信证券苏宁电器中远航运中海发展等进一步得到了资金的支持,因此能够连创新高。同时一线地产股尤其是北京具备奥运升值概念的地产股依然保持坚挺。北辰实业保利地产等走势异常强劲。后期回档仍有机会冲高。3G概念也是伴随奥运而来的,这个板块近期仍然会保持活跃状态,中兴通讯等确实有业绩体现的品种已经率先上攻,而大唐、中卫国脉等未来业绩体现的品种是第二梯队。电力品种仍然在小幅调整,也是后期的潜力板块之一。这些是近期的主力作多板块,可以继续参与。

  风险方面,市场仍然存在,毕竟是少数

股票上涨带动的大盘指数,还有很多品种的上涨是下跌途中的反弹,比如今日涨幅榜前列的辽宁时代登海种业等都是典型的品种。并且这些品种不占少数。指数方面,今日指标股继续狂涨,甚至长期不动的中国银行也放量上攻,工商银行继续狂飙。极大的带动了指数,将赚指数不赚钱发挥到了极致。我们认为指数有很大可能上攻2000点,但是仅仅是指数的外在表现,实际上从1900点往上的涨幅基本都是虚的,这个部分的上涨是典型的拉指数诱多,2000点虽然可能见的到,但是这仅仅是一种虚假的包装。除去近期的少数强势品种之外大部分品种基本没有什么操作性。所以近期的操作还是谨慎为主,市场产生的利润种没有必要吃到每一口。预计指数最近几天冲高到2000点以后会回调,然后在一个区间进行振荡。近期连续冲高的品种可以开始分批减仓,等待调整到位后低吸。(赵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